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学习嵌入式学的越多 不会的也越多
学习嵌入式学的越多 不会的也越多
时间:2016-04-05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黄源婷 学校:安阳工学院
学历:本科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四个月的学习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学习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快的让人心慌,还有好多好多的问题没有解决,还有好多好多知识没有深化,还有很多很多的似懂非懂,可时间依旧一往无前。

之所以选择培训,是因为后知后觉。大学过半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自己专业,没有学习的热情,在一次宣传讲座中知道嵌入式这个行业,原谅我的孤陋寡闻。经过多方面的考察,觉得这个行业发展前景还是可以的,于是开始有计划的开始学习嵌入式相关的知识,一个学期之后,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具体的嵌入式知识体系,学的很零碎,效率不高,经过比较,呵呵其实也没怎么排查,靠眼缘吧,我选择了华清远见。怀着一颗踏实学习不断进取的心来到北京,开始我四个月的嵌入式学习。

华清的课程安排还是很人性化的,从基础开始学,循序渐进的慢慢加大难度,加大代码量,不管是知识的广度还是深度都有梯度。刚开始还担心跟不上这么快的学习节奏,毕竟这和在大学的学习方式有很大差别,老师在这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我来说一个好的老师会激发我的学习兴趣和无限激情。很幸运,在开始的时候我遇到很好的老师。他总是鼓励我们,潜移默化中让我们建立了信心。我觉得刚开始对我来说很重要,特别是在上嵌入式基础课程C语言和linuxC时,在老师的引导下,我建立了比较正确的编程习惯。到现在还记得第一天上课时自己手忙脚乱的样子,老师告诉我们很多他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让我受益匪浅。

慢慢的我开始进入状态,学习难度也慢慢加大,这时候正确的学习方法会事半功倍,嵌入式是一个很庞大的系统,短短的四个月学的也只是入门,和一个知识框架。老师在课堂上讲的是基础常用的知识点,所以在课下要自己再慢慢钻研。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要经常的同身边的人交流,你有可能从对方的一句话中豁然开朗。我就从我同桌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经常会用一些软件很高效的完成任务,他每天都会总结笔记,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很注重总结和思考。

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学的越多你会发现你不会的也越多,然后这会诱使你继续学,学更多的东西。四个月的时间,我从用两个手指敲键盘到现在的十指如飞,从不知道自己想干嘛到现在的目标明确,从很害怕遇到问题,到现在的不是一味的害怕,开始会分析问题并试着找到解决方法。这种思维的转变,让我很惊喜。也因为这种思维的转变,感觉自己更乐观更积极了。

后,想很认真的感谢我的老师们,他们都是很棒的老师,我一直认为老师是一个很圣神的职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我的老师们他们都很好的做到了。虽然教会我,是他们的工作内容,但这是个很有意义的工作,不是吗?我会用他们教我的方法,继续以后的学习。Fighting!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