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听完老师一席话 再去面试立见效
听完老师一席话 再去面试立见效
时间:2016-04-14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晏荣明 班级:成都15071班
单位:深圳市银河风云网络公司 职位:软件工程师
 

四个月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从开始的迷茫到找到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抗压的过程,更是一个奋斗的过程。在过程中我从开始的自信,然后中途的害怕,后面的自然,后的喜悦,都是历历在目,印在我的脑海。

不复习 笔试都难过关

在开始找工作的时候自信满满去参加宣讲会,那时是九、十月份,去的基本上都是大公司,而且当时自己还没及时复习,所以一直倍受打击。很多时候简历投下去石沉大海,没有动静,自己猜测是因为学校什么的被刷了,因为当时许多川大本科和研究生一起竞争。当时看见有人在跟他们竞争中胜利了说实话我心里真是惊讶,在惊讶过后剩下的是佩服和对自己的一点要求。更多的时候是在被笔试打击。里面的题总是似是而非,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总是做不来,做了依然被刷。在被打击了好多次过后,我慢慢害怕了,害怕自己找不到工作,很多时候都在想自己该何去何从,一度想要放弃。庆幸当时同学一直在鼓励我,每次参加宣讲会都叫上我,在当时十分温暖,从心里感谢他。在他的鼓励下我慢慢习惯了,习惯这个可怕的重复,每次都是机械般的投简历,做笔试,被刷。不知不觉我也认为这无所谓了,只要我去投简历了笔试了之后就觉得自己反正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了。

找老师指导面试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做的还远远不够,在有一次老师来给我们讲方法之后,我才注意到,我只是去做题,而没考虑到我该怎么去做题,我的题做完后都没有仔细去检查自己做的题错在那里,或者还有哪些细节没有注意到。操作系统是一个死板的东西,许多东西都是一成不变的,不会根据我们的意思灵活转变,特别是我们在用c语言写程序,操作的直接就是内存,对于细节的要求就更高了,因为你必须考虑到各个方面,上课的时候老师就说过, C语言就是花式玩内存。但是只有这么一块蛋糕,和切割工具,所以相对来说你能切出什么花样都无所谓,但是只能用它提供给你的工具去切,不能直接用手去抓,那是肮脏的表现,操作系统就会直接signal你。在一次次错误后,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开始总结和修改以前自己笔试中出现的问题,注意自己现在每次笔试,完了之后总结自己哪些没把握和做不来以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改变自己,首次面试就拿到offer

终于我迎来了我的第一次面试,是深圳的一家公司,在面试之前我激动又紧张,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面试上。但是想到老师就在三天前教我的面试技巧,我心里往她说的那边默默组织语言。终于轮到我面试了,再面试的时候开始是挺紧张的特注意细节,但是慢慢之后就熟悉了,能够顺利的交谈,第一道坎我迈过去了。当时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能拿到offer毕竟第一次面试。虽然后没有去那家公司,可是我还是觉得挺感谢它对我的认可。我更感谢华清远见给我的这个平台,正是由于有了这个平台我才从一个被挑选者慢慢成长为了一个挑选者。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感谢华清远见的老师一直教导我,正是这样我才能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快速成长,成长为现在企业所需要的人才。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