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朝6晚12 为高薪拼了
朝6晚12 为高薪拼了
时间:2016-04-20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陈子悦 班级:成都15082期
单位:重庆市奥彬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时间总是让人产生错觉,当你身处其中的时候,它犹如蜗牛般放着缓慢的脚步,一秒又一秒,永远在你的耳边滴答滴答的响着,提醒着你"煎熬"一直都在继续,可是当你顺着时间的脚步不知不觉的迈向结束的时候,时间却早已在回忆中飞快的奔走而过,快得让你望尘莫及。

终于,在华清远见四个月的培训已接近尾声,经过了一番回炉再造,底气着实又足了几分。但是说实话,四个月的日子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嵌入式这么一大门学科,要学的东西还真的是很多,从软件到硬件,从上层到底层,从写代码到读代码,从C到java到android,这么一大堆东西,随便捡一个去深入的学习都得整的够呛,更何况四个月的时间学完,这是把时间经过了压缩压缩再压缩的课程,所以学习的过程貌似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痛苦并快乐着。因为你永远都在追赶着老师的脚步,永远都是在研究C语言的时候却要马上开始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了,没有哪一天能够很从容的霸气的说:"你们还在学这个啊,我早会了,现在正预习后面的知识点呢。"但是,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学完规定的课程。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还是能有所收获的,至少在嵌入式行业的发展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我们需要的仅仅只是更多的时间去吸收更多的知识。

在华清远见学习的日子里,感受深的是三个词:一、氛围,二、压力,三、自信。

华清远见的学习氛围很浓厚,每天大家都来的很早学习到很晚,每天都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人讨论问题,甚至是激烈争论,然后再实践证明到底谁说的才是对的。只要老师在,总会被我们团团围住,提出自己的猜想,验证什么样的方法才是好的。

当然压力还真是有点大,每天都有新的学习内容,你想学懂前面的更不想落下后面的,可是不可能每天的知识点都能很好的掌握,总有令自己纠结的地方,因此记笔记就成了一种很好的很有必要的学习方法,不过在培训中,老师们都会帮我们记笔记,并且为了避免该听的课程学员没有听到,他们甚至会反对我们自己记笔记,虽然如此,我自己还是会拿出笔记本记录点什么,毕竟老师的视角和自己的实际情况还是有误差的嘛,把那些困惑的或者觉得重要的都写下来,有助于以后更好的回顾和查漏补缺,并且笔记上记录的往往是将知识点精炼出来的东西,一下子就能让我们抓住重点,查阅又很方便,所以上课一定要记得记笔记。

对于一名程序员来讲,除了逻辑思维能力了之外,编码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在编程过程中有了方法而且能够得到正确的结果才是一个好方法,要不然它也仅仅只是一个猜想,不敲进去执行一遍我们就永远不知道这个方法是不是真的行得通,所以在学习中得多敲代码,敲的多了,自然而然的也就能活学活用了。

说到自信,得提到两个老师:潘老师和朱老师,他们上起课来总觉得意气风发,他们的自信带给我们的结果就是老师上课很有激情,我们听课很有感觉,可以说这种自信感染了很多人。这种自信也许是源于性格的使然,也许是源于对知识的熟悉,不管是哪一种,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自信是一种很重要的品质,不仅鼓舞了自己更加感染了别人。

在就业的过程中,也是充满了曲折坎坷。这段日子也是我迄今为止很难忘记的一段经历,我有一群共同"旅行"的小伙伴,我们一同学习、跑校招, 几乎都从这个城市一端跑到另一端,时常早上6点多起来,晚上12点才回去。苦是肯定的,但和你们一起,我感觉很欢乐。我是个比较重感情的人,也许我们现在很少见面、交流,但我们的友谊长存,这将是我人生中难以磨灭的时光。当然我还要感谢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就业老师们,在我面试一次一次碰壁的时候,是你们耐心的给我安慰和鼓励,真的很感谢你们!

四个月的学习,与其说学了很多知识,不如说是学习了一种思维学习的方法,不是有句话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么,知识是死的,方法才是重要的,有了这段培训的日子,我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走的更远。

谢谢华清远见,谢谢各位老师。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