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就业原本不简单 但现在真的不一样
就业原本不简单 但现在真的不一样
时间:2016-05-04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吉强 学校: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单位:成都远控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就业,简单两字却在无形中给了我们应届生巨大的压力,面对日益严峻地就业形势,相信大多数同学都和我一样迷茫。想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可是每当面试官叫你谈谈工作经验,或者问起有什么项目经验时我们就哑口无言了,如果谎称有点工作或项目经验,那么接下来的专业问题也会让你原形毕露。就这样,让我们对笔试面试心生恐惧,对大多数公司的招聘望而却步,一步步陷入到失业人群中。

我在大学的专业是电子科学与技术,因为本专业的就业形势不是很好,所以选择到华清远见培训嵌入式软件开发。说实话,刚开始我的心里也没底,不确定学完以后能否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但是在华清学习的四个月时间里,我开始渐渐找到方向,经过华清老师们精心教导下,我现在已经能熟练地使用C语言进行开发;掌握了进程线程的编写、文件操作、网络编程;熟悉了数据结构、Linux系统操作、shell编程及Makefile 编写;了解了ARM处理器平台及其接口硬件开发、u-boot移植、内核移植等。就我而言,我感觉数据结构难度比较大,学习时要十分用心,不懂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笔记,要理解并熟悉u-boot和内核移植步骤,因为这是嵌入式软件开发经常做的工作。然后面试经常会问到进线程操作、内核的编译和加载、中断等… 总之,只要认真学习,跟着老师步骤一步步走,不管遇到任何笔试面试都能从容应对。

我在成都远控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已经有半个月了,感觉在华清学习的知识对我帮助很大,可能我运气也比较好,刚好能遇到能运用所学知识的工作,但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华清学习都和公司不一样,公司节奏快,注重效率,为了能尽快适应公司节奏,只有加快学习脚步,多和沟通,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

后,我由衷的地感谢华清的所有老师们,谢谢你们辛勤的付出,祝你们都身体安康,万事如意,愿华清育人事业蒸蒸日上!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