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学完嵌入式被认同的那种感觉说不出来
学完嵌入式被认同的那种感觉说不出来
时间:2016-05-09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毛良 学校:西华大学
单位:成都恩菲特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对于就业感言,总结起来就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幸福来得太突然。

从开始找工作开始,我遇到的就是各种碰壁:简历石沉大海,笔试做的一塌糊涂,面试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以及对企业条件的各种权衡。自去年秋召开起,这就像一个环,牢牢套在我头上。我的印象总是满怀希望地去,满怀希望地等待,然后了无音讯地失望。所以当我收到offer时,那种幸福降临的喜悦,那种被认同的心情,那种对未来的希冀,充满着我的心房。幸福来得太突然。

来华清学习了四个月,怎么说呢,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学的好的那些人,也不是学的努力的那些人。我有我的毛病,也有我的坏习惯,这些我都十分清楚。所以我给自己定的并不高。应该说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满足的人吧。我有着自己的弱点,比如说对于面试交流容易紧张,临场应变不够,还有一些小习惯。说起来,还有一点就是比较自卑,大概是自我定位就比较低吧。

应该说很庆幸吧,来华清学习,这里不仅教授知识,还传授宝贵的求职经验和提供就业渠道。我签的这家公司是在电子科大双选会中投递的简历,我清楚地记得,这是我在临走时,抱着试一试的念头投递的。在面试这家公司前,我还参加了其他几家公司面试,但结果仍然是等候通知。回到出租房,那种失落,那种疲惫,顿时有一种放弃的念头。我依然记得当时就业老师的话“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次面试机会。”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你总是要去面试的,万一选上了呢?

回想起这次面试经历,真的是幸福来得太突然。当在心底已经放弃的公司打来电话,那种突如其来的希冀涌上心头。当接到已被录取的通知,那种如释重负的愉悦让人都轻了三分。

仔细想想自己的表现,其实也不是很差(恩,容我自恋一下)。笔试时大部分的知识点都是讲过的(为授课老师们鼓掌!),面试时也没有踩雷区、整个过程也很顺利(也为就业老师们鼓掌!)。

幸福来得太突然,那是没有心理准备。

在这里还是要特别感谢老师们的教导。没有你们的悉心教导,我还是那个自以为是的“嵌入式求职者”。你们教授了我很多专业知识,也让我学到了许多工作经验,还让我掌握了很多求职技巧。让我明白什么是嵌入式工程师,什么是嵌入式。我这人有点偏感性,但很多时候却不善于表达,总之就是谢谢大家对我的照顾。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