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电子产品维修员转行嵌入式开发 告诉你什么叫励志
电子产品维修员转行嵌入式开发 告诉你什么叫励志
时间:2016-05-16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聂斌 学校:四川职业技术学院
单位:大连网月科技公司成都分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我叫聂斌,一名普通专科毕业两年多的普通人。加上实习我已经工作了整整三年了,前两年半我都是在浙江宁波工作的,职位是电子产品维修员,在这期间我一直对电子产品研发很感兴趣,但是自己完全没有基础,想自学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学起。在宁波那边电子行业还是比较发达的,所以待遇也还过得去,去年我决定回到成都发展,在8月初我找到了一份维修工作,待遇只有2K多,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和我同一个村子出来的做嵌入式研发的师兄,通过他的介绍,我终于了解了什么是嵌入式研发,然后我自学了大概半个月,发现连门都入不了,于是我师兄推荐我来培训一下,就这样我走进了华清,参加培训。

刚进华清时,我跟的是1510期,因为离职的原因没有赶上1510期的C基础补习课程,后来上到数据结构的时候,发现完全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于是我向1510期的班主任老师鲜老师申请跟1511期再补习一次,这次我完整的参加了1511期的所有课程。从开始的C补习到后的安卓底层开发,这里面的课程我都没有遇到特别难以理解的,老师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都很丰富,讲课也很负责,再加上我的努力,所以学完我的基础还是比较扎实的。后来做项目被老师选为项目小组组长,做的项目是智能家居项目,一个比较小的项目,所以也没遇到什么太大的困难,几天就把主要框架的代码搞定了,然后就开始复习。其实到这时候我的心里都还是没底的,因为我不知道工作好不好找,看1510期的就业情况感觉好像很难找,所以在就业老师还没安排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海投简历了,上午投的简历下午就收到了面试邀请,预约的是第二天上午面试,第一次面试一开始有一点紧张,后来发现问的问题都很简单,都是老师反复讲过的东西,所以我的第一次面试很简单的就通过了,但是开的薪资我不是很满意所以没有马上给他们答复。第二天下午又接到两个面试邀请,预约的是第三天上午和下午。第三天上午的面试,我也是很顺利的通过了,但是开的薪资我还是不满意,虽然比第一家要高一点,我也没有立即给他答复。下午的面试先经过了笔试,笔试的试题都是考的很基础的东西,后面面试官也说我的笔试题做得很漂亮,然后和我聊了一会,又让我上机操作敲了两个测试代码,其实我在敲第二段代码中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出了一点BUG,但是那个面试官很有耐心的等我慢慢的找出了BUG,后来又和我谈了很久,我觉得他人特别好,后来谈到工资的时候一开始给我开的5K,我就说我上午已经被一家公司录取了,开的工资比这个还要高一点,他又给我加了0.5K,于是我就决定就在这家公司上班了。这样我的工作在三天内就搞定了。

来华清参加培训,是我职业生涯中的重要的一次决定,让我从一个月薪2K+的维修员,变成了一个起薪5.5K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在这里我要感谢华清所有的老师,谢谢你们的耐心教导和关心。特别感谢付老师、班主任鲜老师、班主任缪老师、谭老师、两个刘老师、潘老师、王老师、姜老师、袁老师、李老师、就业韩老师、就业王老师、就业黄老师。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