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理科生随便找份工作干三年 还是得转行嵌入式
理科生随便找份工作干三年 还是得转行嵌入式
时间:2016-06-01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刘快 学校:武汉工业学院
单位:中软 班级:西安1511期
 

我叫刘快,2012年毕业于武汉工业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大学毕业后本来想从事嵌入式行业,奈何技术不行,随便找了一个化工建设行业就职。想起当初的选择,只能后悔莫及。首先,前景不好;其次,环境不好(常年待在施工现场)。在经过三年多之后,我突然发现不能再混下去了,决定改行。想来想去,还是搞本专业的好,于是学习了嵌入式。

学习的过程很辛苦,有过迷茫、困惑、喜悦及收获!在这里言简意赅总结下。首先,很孤独和迷茫;对未来不自信(说自信都是骗人的)。其次需要下定决心并以实际行动表现出来;不努力是学不到多少东西的。后,多了解实际开发中侧重需要掌握的知识和开发工具(开发工具需要Linux和Windos下至少都需要懂一种,很重要)!

重点来了,找工作。其实在学习的后阶段,也就是做项目的过程中,很多人盲目去急着找工作,没有太多心思去复习和做项目,这是万万行不通的。因为,你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首先问的就是你的工作经验。当然,大部分同学是应届生或者转行的,没有啥工作经验;既然这样,面试官下一步自然就是看你简历上的项目经验,对我来说问的多的不是这个项目是怎么实现的,而是问你在做项目中的体会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如果你都没怎么做项目,那自然面试就通不过了。

有的公司只是一个技术面试就可能录取你,有的在面试之前,是有笔试的。所以说,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一定要去复习以前所学,同时也千万不要只是把以前的华清远见讲义(绝对的葵花宝典)仔细看一遍,还是有一定效果的。其次推荐一下几本电子书,《C语言深度解刨》和《剑指offer》。除此之外,多去网上查找相关知识点的博客去看看,都是大神写的,对你的知识点会有更深的了解。

后一点就是怎么面试以及面试技巧。对于这,我的感触比较深。首先一点是诚实。简历上的东西,你必须都能一一说出来才能往上写,你不会东西的别写。当你碰到不会回答的问题时,你可以从侧面去解释或者你实在不清楚的情况下,你可以说些你侧重会的且与这个问题相关的其他方面的东西,比如……等,然后说这个问题应该不难,原理都差不多......等。再者,要表现的稳重。什么叫稳重?就是说自己非常珍惜这个机会,然后会努力学习,丰富自己,自己的目标就是长期发展……总之,几句话,我不会随便跳槽!我要扎根在本地!我是稳定的人!你们可以培养我!

有时候面试官面对你的技术时,可能更看重你这个人,成熟稳重,做事踏实。面试的时候切记不能吹牛,大部分情况下我觉得我们没工作过的,在面试官前还是显得稚嫩一些,如若吹嘘几个问题下来,答对还好答不对就没法继续了。有时候态度决定成败!在此,我的心得就只有这些!再次感谢华清的老师们!谢谢!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