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离开象牙塔般的生活 有了更多第一次
离开象牙塔般的生活 有了更多第一次
时间:2016-06-06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苏凯 学校:陕西理工学院
单位:西安晨曦航天技术有限公司 班级:西安1601期
 

时间这个东西很奇妙,用不同的态度去对待他,就会有不同的感受。古人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以前对这句话真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自从来了华清之后,那是真的感到时间如梭似箭的从手心里飞过,但是回想起来,在华清过得每一秒都是有价值的。在这里,每一个人都很刻苦,不论是同学还是老师。在这里,我们都有着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理想。灯塔指引着船只的航向,华清指引着我们的目标。在这里,让我体会到了奋斗的乐趣,学习的快乐,收获的喜悦。在这里,第一次让我知道了学校外面的世界,第一次让我不再迷茫。

不知不觉,四个月马上就要结束了。从刚开始的C到后的项目,从刚开始的盲人摸象到后的豁然开朗,在这中间,有欢乐,也有困惑。但重要的是,我长大了。在这里,我学到了学校里没有的东西。在学校里,科目繁多,知识分散,学了几年,如坠云中,看不清楚,想不彻底,何去何从,心里没底。记着刚开始找工作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考虑过很多行业,应聘过很多家公司,有时候也能通过一两轮的面试与笔试,但是心里总是没底。经过培训之后,在面试的过程中,我的思维没有跟着别人走,没有心虚与忐忑。这都是来源于华清远见对我的培养与鼓励。

在这里,我感觉自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知识的世界。不知道怎的,感觉就像回到了童年,每天看到的听到的都是新鲜的,每天晚上都期待着明天的惊喜,每天醒来都没有为上课而烦恼。在这里,没有为分数努力的人,都是为知识努力的人。在这里,没有优等生与吊车尾,只有一群努力奋斗在知识海洋里的朋友与同伴。

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来到华清,选择学习嵌入式。我想,这是我在大学期间做的正确的决定。有时候的心血来潮不一定就是可有可无的,有时候的选择也不一定就是无所谓的。在我求学的十几年中,这里可能是我的后一站,可能以后也有学习的机会,但是我想再也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这次成功的通过面试,要感谢老师给我的这个机会,让我能在毕业之前就找到一个工作。谢谢老师传授的面试技巧与经验,还有简历的书写和对我的鼓励。祝愿华清远见越办越好。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