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找定位、做IT、来华清、有收获
找定位、做IT、来华清、有收获
时间:2016-06-08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胡春林 学校:成都大学
单位:电信五所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华清远见4个月的培训仿佛就在昨天,现在已经上班3个月的我真庆幸当时的选择是对的,仔细回想起来感受颇丰。

回想起来,大学毕业1年多摸爬滚打,心力交瘁,始终没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而自己内心一直是向往it行业,决定去培训后,就通过各方渠道了解各种各样的培训机构,后如同广大同学们一如既往的选择了我们的华清。

作为跨行的我来说,嵌入式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自己去学习之前,就给自己加油打气,一定要拿出高考前的状态去奋斗这四个月。华清的课程从基本C语言、数据结构到多进程、网络编程、ARM、系统移植,再到设备驱动开发,由浅入深。个人认为重要的不是你学到了多少,而是学到如何学习, 以及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四个月的学习过程紧张,快乐并且充实,在这四个月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老师们都很认真负责,而且个个都是大牛,只要提问,就会给你认真的讲解,给我印象深的老师,就是上网络课程的朱老师,讲课很幽默,而且易懂。在班级中,我算是从零开始学的一个, 刚去的时候int是什么都不知道,自学了一周就去培训了。我其中一个同桌老孙是一个非常牛的一个人,所以这四个月我也问了他不少问题,给了我不少的帮助;而另一个同桌人气太高就不多说了,15083之所以这么活跃,主要是这个夏同学咯。很幸运的是他们俩都是班长,而我坐中间!

说一下我去找工作的事情,这里非常非常感谢班主任鲜鲜以及就业老师黄老师。因为不得不提的是那一天我没去华清,在家睡懒觉,是两位老师一直跟我打电话我才知道是有面试。而命运就是这么巧合,我当场被录取,这是我第一份投出去的简历,没有经历过四处奔波的面试笔试,非常的幸运。对个人而言,我觉得这个公司很适合我,于是就省去了心力交瘁的找工作的过程。

再说说面试,首先我们必须提前了解要面试的公司,拿出自己的自信,不要把面试看的过于重要,紧张会使人的大脑处于蒙逼的状态。面试时,尽可能在HR面前展现出自己积极以及乐观的态度,同时也要展现出真实的自己。面试前做好复习,一定要在技术方面打动他们的技术人员,技术面试看中的不是你答对了多少,而是你的思维,死记硬背随便问一个问题,技术官就能看出你的技术水平。你的思维决定了你的能力,注意好细节,这样才能让公司欣赏到你。

做项目的过程中,就是对前面所学的知识的一个整合和应用,在这期间,让我真正的感受到写代码的苛刻性,不再是以前的代码运行即可,而是要达到不再有一点BUG。项目老师苏老师教会了我们整个项目的过程和项目的意义。

后,在这里想要感谢成都中心15083所有老师,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不仅在技术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同时在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也给了我很多的方向。同时也感班级中一起奋斗过的同学们以及所有华清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