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华清远见堪比我们毕业前的及时雨
华清远见堪比我们毕业前的及时雨
时间:2016-06-1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欧杨辉 班级:1512班
单位:上海和为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我叫欧杨辉,来自福建福州,回想起前一个月找工作的迷茫心情,心里颇有感慨。

我的大学是一所不怎么知名的二本大学,西华师范大学,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虽然我的大一,大二,大三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生活过的挺充实丰富,实习还在家乡的政府机关,但到了大四上学期的大家都在为就业奔走奋斗时,那时我突然变得迷茫,对以后的方向心里没有一点底。因为如果从事本专业的话,就业前景不是很乐观,又怕自己专业技能不够,找不到好的公司。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华清远见就到来了,经过自己对华清的一些了解以及对嵌入式行业的信心,我决定去华清远见进行系统专业的嵌入式课程的相关培训。

虽然自己的基础不是很好,但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就业,于是第二天我没有再犹豫就决定了,一星期后,我踏上了去成都的路。

我去华清远见报名的时候得到了那里老师的热情接待,感觉不错。安排住处后的第二天就开始了上课。我记得当时教我们第一期的老师是刘静老师,人很好,很有耐心,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生活上的事可以找王老师帮忙。华清的老师们太周到了,让我可以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

不过让我高兴的是他们那种全新的教学方式,边讲解边操作,程序都是现场编出来的。我就那样一步步跟着老师的步伐,走过了第一期,那时候每天确实感到有点累,尤其是我的基础较差,必须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但是吃饭还是按时吃啊,每天晚上在华清远见呆到8点,每天晚上回家路上经过一个小区里面有体育设施,就在里面锻炼10多分钟,感觉生活很充实啊,到家洗澡后,继续预习要学习的内容。第一期过后,发现自己的编程能力大有提高,但是欣喜过后又会发现很多问题,那些问题一定要问老师啊,不要害羞。在编程方面的提高真的要感谢刘静老师和刘芳,当时在c语言方面难的就是数据结构了,那些东西我是真的从没接触过,我当时采取的措施是:上课认真听,并且一边做笔记,晚上的时候开始模拟老师的程序,就是抄,抄过后,又试着自己编,没想到一段时候后,我不再用抄了,我还能独立完成一些复杂的编程了。第一期结束后,自己的模拟考试也还不错。完成了对自己定的阶段性要求。

第二期学习来临了,第二期主要是系统编程。对于我一个linux系统都没有接触过的又是一个挑战,但是我没有回避,我总是相信老师也相信自己。我采取的策略是:上课认真听,当时没听懂的做个记号,然后继续听新内容。晚上的时候来个小总结,还没有搞懂的还是做个记号,周末的时候来个大总结。往往在周末的时候往往有那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如果当时上课时遇到不懂的想当时一定要弄懂的话那是划不来的。往往学到后面的时候再看前面的,感觉前面的都懂了。在系统编程方面的提高要感谢刘芳老师。网络编程我觉得我学的还不错,冯军老师讲的好清晰,我觉得听他的课是一种享受。

系统编程过后,接着就是很重要的arm体系结构了,内容不多,就是要靠自己动手实践,不怕难,重要的就是要爱上开发板,把开发板当女朋友,时刻带在身边。李老师告诉我们一定要学会看芯片手册,了解不同的芯片都是那几种方式,重要就是把寄存器功能看懂,学会操作。由于我对单片机有一定了解,所以Arm体系结构我学的很轻松。接下来就是系统移植了,我觉得这个时候是彻底让我了解了嵌入式是个什么东东了,可能是我有点笨啊,呵呵。系统移植我觉得让我对整个系统的架构有了深刻的了解。袁祖刚老师让我们操作的同时试着思考这些步骤和底层的一些关系。我的进步还要感谢那个胖胖的李寅熙男老师,我经常问一些幼稚的问题,他总是一点点解释给我听,还很幽默,很搞笑。

后就是驱动的学习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沉下心,不要要求要把所有的东西都弄懂,那是完全不可能的,字符驱动一定要学会,块设备驱动的话我觉得是一条很长的路,没有几年经验学好应该是很难的。

接着就是项目开始了,这个时候肯定有人急着找工作了,我由于前期跑了几场校招拿了几个offer,所以我安安心心的在做项目,不过我还是建议那些没拿到offer的同学要静下心来把项目做完,我个人觉得我所做的项目是我找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筹码,当然是对我这样在学校没有做过任何项目的来说。项目的认真完成对所学的东西是一个系统的梳理和总结。

到了后关键的阶段了,应该说是到了我们关键的时候了,一点都不要急,保持心态平稳,这个时候就业王老师会耐心的教给我们一些面试技巧,足以应付了,面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就像聊天一样,也不要太在乎结果,不同公司要求不同,一定要记住没有自己不行,只有那公司不适合我,我前段时间拿到了两个offer的时候,心里很高兴啊,突然感觉自己很有价值,也不再迷茫了。在这里还要感谢班主任缪缪老师在我困难时候的帮助,使我顺利找到了工作。各位同学,当你在感到迷茫的时候或者感到压力大的时候,可以想想我,以前的一个迷途小书童,没有基础,资质不好的人,也可以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那你应该不会再犹豫了。

加油吧!明天是你和我的。感谢华清远见所有老师!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