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考研失败 人生不一定就失败
考研失败 人生不一定就失败
时间:2016-06-16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张义夫 班级:成都1512班
单位:陕西第六镜公司成都分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2015年的12月27日,我从考研考场出来的那一刻,心情沮丧,然而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去培训嵌入式开发,和大多数人一样,怀着忐忑不确定的心情,我选择了嵌入式培训行业里口碑好的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四个半月学习期过去了,当我拿到offer的时候,我认为当初的决定无比正确。

关于offer,基于企业对应聘者的期望,我认为能力方面有两点是需要注意的,技术思想和基础技能。

技术思想主要是解决问题,如何实现需求的想法。为此,作为一个想从与计算机不搭边的行业转行到嵌入式行业的一个几乎零基础的菜鸟,我认为数据结构是需要花一定时间去学习的,我曾经用C语言实现了里面的每一种算法,这对编程思想的提高会非常大。我认为高薪offer并不会自己长脚跑到我手里来,一定是我与别人有所不同,才会引起它的兴趣,我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过我一个问题:你写过什么稀奇古怪的小程序么?我给他说,我曾经用C写过一个三十六进制之间随意转换的小程序,其实写这个程序的动因来自于华清C语言老师布置的一个二、八、十、十六进制转换的作业,我认为一个程序员的自我修养一定是不满足于现状,去实现各种可能。关于基础技能,这是我来华清培训的目的之一,我在来华清之前只会一点C语言。结合我找工作以来的经验,大部分是应用层编程,需要把c、网络编程、进程线程、文件I/O学透,并且至少编写一个完整的C/S架构的应用程序,除此之外,arm、uboot、内核、驱动至少要能按照老师所讲步骤和实验手册去动手实现。

关于华清的老师们,从班主任到授课老师,再到就业老师,他们都很优秀。班主任会严格考勤,督促学习;授课老师会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就业老师比你还着急,但绝对是为你好。

我认为,在华清的每一天,都需要踏踏实实,不留遗憾地去学习,不要担心学不学得会,能学到什么,学完能找什么样的工作,这样才能夯实基础,为实现好的就业做好准备,回过头来才发现,其实找工作真的不会太难,在培训期间把学习知识当成第一驱动力,把找工作当做第二驱动力,一定会让你找到更好的工作。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