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找工作有坐过山车般的体验 也许是天意弄人
找工作有坐过山车般的体验 也许是天意弄人
时间:2016-07-05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唐劲 学校:四川大学
单位:成都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记得当时对于即将迈入职场的期待,当时想的就是终于可以自己挣钱了,以后就可以在工作中大展宏图了,但是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美好,我在广东那边干了半年不到就明确地感受到那份工作不宜长久干下去,为了以后着想,我还是毅然地辞职回到了成都,回到成都之后,再也感受不到读大学时候的那份闲适,每天就不断地思考我到底该怎么办,同时也在招聘网站上投了很多简历,但我深知,即使有公司愿意要我,要么是这个职位没技术含量,要么是这个公司没前途,因为当时我既不是应届毕业生了,也没有多长的工作经验,大学的专业更是没学好,所以,当时我一度非常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就在那段迷茫的日子里,我开始注意到了嵌入式,网上看了很多介绍和资料后,认定物联网将会是互联网之后的一个浪潮,而物联网的基础与核心正是嵌入式,想到这些,当时的内心非常激动,感觉就像在汪洋大海里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但接下来新的问题出现了,嵌入式虽好,但也不是那么容易,想学就能学的啊,想到自己大学的课程也没怎么学好,现在已几乎忘了大半,如果自己自学也没个头绪,不禁又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就在这时,我注意到了嵌入式培训,以前还挺反感培训班的,总觉得是那些成绩不好,没有自学能力,没有毅力的人才去报个培训班,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如果自己自学那很不现实,因为当时已经毕业了,没有学校的学习环境,没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还面临着没有收入来源的压力。当时我想的是四个月学下来总会学点东西的吧,至少比现在有竞争力吧。然后,我就选择了在华清远见的嵌入式Linux就业培训班。

四个月的学习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代而不是大学时代,因为每天感觉都会学到很多东西,内心其实是很充实的,眼看着自己从对嵌入式的一无所知到后的略有所成,不禁对之后的找工作又多了些许自信。在学习过程之中,经常也会有所懈怠,因为我是那种从来就没有过拼命学习的经历的人,虽然在学习之前也对自己默默鼓气,对自己说一定要拼一次,但是十几年来的习惯还是让我回到了以前的状态,终我的成绩在班上并不是好的那批,只能算是个二流吧,但是我自己深知,我不比任何人差,对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我还是心中有数的,我有我自己的学习方式,他们只不过是暂时跑到了我前面而已,龟兔赛跑的故事我是相信的。

转眼四个月的学习即将结束,轮回般地又到了这个毕业的季节,去年的这个时候,工作早已经落实,而现在又面临着到处找工作的考验。到了项目做得差不多了的时候,我就在智联和无忧网上注册了简历,刚注册完,第二天就有公司打电话过来让我去面试了,当时心想,这嵌入式开发确实很好找工作啊,然后就兴匆匆地过去面试,面试了三轮,回来之后感觉马上就可以拿到offer了,还挺期待,结果等到现在也没有结果,然后开始反思,技术上的问题还得好好复习,然后就是不要气馁,一定要相信自己。后来经过就业老师黄老师的指导,在简历上做了些修改,又学习了些面试的技巧之后,一口气在接下来的几天面试了将近十家企业,都是顶着烈日炎炎的酷暑天气在外面跑,然而并没有拿到一个offer,那时我有点着急了,因为听说周围的同学都拿到offer了,而我面试了这么多家居然没有一个,当时心情很不好,有点怀疑自己了。就在第二天,我收到了一个我很想去的公司的面试通知,当时心里其实很没底,我都不想去面试了,因为觉得肯定面试不上,但是终我还是抱着不放弃的态度,以好的状态,诚恳的态度去参加面试,我当时就对HR明说,我说我没什么经验,他说他们可以培养,后面试下来感觉还好,我的直觉告诉我,offer已经快要到手了。这一次终于没有了但是,哈哈,他们真的给我发offer了。在接下来的第二天,我又收到了之前面试的两家公司的offer,这种如坐过山车般的体验真让人受不了,有工作的时候吧一下来几家,着急的时候吧一个没有,我想还是需要淡定,好好的面对每一次机会!终会有回报的。

后,我算是找到了自己还比较满意的工作,我是衷心地感谢华清远见,感谢所有的老师,我想说我当初不得已的选择现在看来并没有错,华清远见让我转行成功,我将在嵌入式的道路上继续追梦。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