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23岁的我为以后职业发展走上了关键的一步
23岁的我为以后职业发展走上了关键的一步
时间:2016-07-08作者:华清远见
   
  学员姓名:喻永强
  毕业学校:重庆工商大学
  所在班级:成都1512班
  就业单位:康特电子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我大学学的自动化专业。2015年毕业,上了半年时间的班,做的工作比较轻松,但是自己感觉学不到什么东西,于是在2015年的12月来到华清成都中心参加嵌入式培训

我是经过深思熟虑并且结合自身情况和从其他同学那里了解到的情况后做出的这个决定,首先,大学期间学习的就是这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基础;而且我并不是很擅长与人打交道,感觉有一技之长才能立足于社会;再者,嵌入式比较热门,但门槛较高。再三思量决定在成都参加嵌入式培训,先来到华清成都分中心,接待的老师向我详细介绍了华清的情况,包括培训内容,老师情况,就业情况等,我感觉很满意,就直接报名了。

培训的感觉很好,每天都满满的,一开始的时候有点学不过来,毕竟每天都是新课程,要吸收还需要一定时间。每天9点开始上课,每天晚上为复习时间,晚上的时候都有老师值班,白天不懂的内容晚上都可以问老师,华清的老师都很耐心。我记得当时上数据结构上的头昏眼花的,这倒并不是老师讲得不好,每天老师会讲六个个小时左右,然后给我们布置小任务,让我们自己实现,一开始速度很慢,一天几个代码下来,感觉效率很低。不过进过几个星期的练习就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挺开心的。总之,华清的教学水平挺高的,教学设备也很齐全。课讲得很透彻,而且还会扩展很多知识,每天都会布置课后作业,第二天早晨全部挨个检查,还会带着大家对隔天所学内容进行复习。正是他严厉的风格,让我感觉学的不错。

经过三个月的课程学习,将近一个月的项目实战,我发现自己进步了很多,专业知识方面,对嵌入式整体开发流程都知道了,不管是liunux应用层,还是底层都积累了一定经验,很重要的是我更加坚定了我的职业方向,我发现自己很享受当代码移植到Cortex-A8并跑起来那种感觉,很喜欢嵌入式软件的工作。通过学习也增加了自信心,跟同学谈嵌入式时更有话聊,知道的东西更多,心里更踏实,同时4个月持续敲代码也让自己适应了软件开发的工作环境,我想我是很幸运的,我看到有的人工作3、4年才考虑转行来参加嵌入式培训,而我现在23岁,已经为以后职业发展走上了关键的一步。

项目结束后,同往期的同学一样, 开始找工作。其实我的工作找的蛮顺利的,我自己并没有投太多简历,当时就业老师韩老师帮我找了两家,在毕业后的第一个星期参加了面试,很快就拿到了offer。之所以那么顺利,这要感谢各专业课老师的教导,还有就是就业老师韩老师的推荐,以及各位就业老师的就业指导,就业指导课老师讲了很多面试技巧,还有简历制作。结合自身的面试经历,关于找工作我总结了几点:首先,专业基础知识要掌握牢固,包括C基础、Linux多进程多线程及网络编程等;;其次,项目每个模块都该认真琢磨,能画项目流程图;再次,非专业问题,老师就业课上都有讲,需仔细研究;后,面试过程中要举止端庄、语言表达思路清晰。到目前为止,我工作了将近两个星期了,感觉对自己的工作挺满意的,再次感谢华清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也祝愿华清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