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华清嵌入式5个月培训 助我踏上了理想的岗位
华清嵌入式5个月培训 助我踏上了理想的岗位
时间:2016-07-28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张磊 学校:西昌学院
单位:成都世纪顶点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大家好,我叫张磊,成都华清远见1512期嵌入式班学员,在拿到第二个offer后顺利入职,回想起在华清的四个月的学习,心理无限感慨。

我是就读于西昌学院1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2015年12月份左右,正处于毕业实习的关键阶段我选择了到华清远见,华清远见是在全国都享有良好声誉的权威培训学校,当然选择其原因是为了让我在嵌入式方向专业功底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为了我踏上工作岗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说起我和华清的缘分就要从学校时说起。当时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华清远见的招生就业团队来到了我们学校进行专业知识讲座,而我当仁不让的以气煞万千少男少女的颜值被强行拉入了讲座的队伍之中,讲座之余又和华清远见的老师进行了一些交流,那段经历算是我被注入华清远见血液的伊始。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与华清远见都处在一个很“暧昧”的状态,我想命中还是躲不过这一“劫”。时间来到了2015年12月份,在参加完2016研究生入学考试后,我踏上了到华清远见的学习之路。

大学这几年习惯了“休闲”生活的我们,在华清的日子想来算是相对较为真实的一段经历。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是难熬的,主要是和在学校的上课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不仅要对理论进行补充,同时也要对实战编码能力加强训练,好在C语言的基础也是突飞猛进。到中期的时候基本上已经习惯这种节奏,当然核心的课程也是逐渐上来,高级编程和网络编程能力也是在这个阶段得到了有效的提升,这个阶段的学习积累将是在以后找工作时的关键,把握进程与线程其从这俩拓展出来的网络编程的知识为编码人员的生涯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面高级课程的学习则显得不可能在短期之内可以从零到熟练精通,系统移植和驱动开发需要在工作中长期的打磨积累,当然在这个阶段积累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进行简单的实验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至于到时从事相关开发的时候无从下手。当然更重要的是可以和华清这边的技术大神获取IT行业的很多经验,老司机的指引绝对是从事软件行业不可多得宝贵资源,这些都可在这一阶段体现。再加之后期将近一个月的项目阶段,技术的打磨基本已经OK了。转眼已是5月,学习的好坏终究是要经受找工作的考验的。首先Beauty韩对我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从反复修改简历到面试技巧的传授,让我快速拿到offer。现在看来这是找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前期的技术学习是将为找工作打下基础,而后期的简历和面试环节的把我将决定能不能顺利的踏上理想的工作岗位。在写这篇文章之际,我已走上理想工作岗位,而华清的那段经历将是我永远的记忆。

后在这里,我要感谢成都华清远见,感谢那些在学习过程中给予我帮助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