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面试过程屡战屡败 仍可斗志昂扬拼工作
面试过程屡战屡败 仍可斗志昂扬拼工作
时间:2016-07-29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刘寻 学校:成都工业学院
单位:成都天力卓越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职位:软件开发
 

一直都很想写这份就业感言的,只是一开始想用尽华丽的辞藻来表达内心的那份感情,希望可以称得上美文才能上华清的墙,希望后来的学弟学妹能看到,希望能给他们一些有用的信息,但是,拖到现在发现,生拼硬凑的成语还不如随笔下的口水话来的亲切真实。所以,这会儿也不纠结什么文采什么华丽了,甚至都不介意自己是拿着手机在编辑这段文字的。

对于华清,就我个人来说,真的有很多很多话是想表达的。去年的10月份我知道了华清,抱着探个究竟的心态来到了武侯区科华北路的华清远见。本来我就是一个很没自信的女生,自己虽然是学的电子信息工程这个专业,有涉及C语言和C++的学习,但是对于软件这个行业真的可以说是奢都不敢奢望。可我遇到了华清,对于我来说,我是感谢华清的,不过,就在现在社会对华清的好与坏的评论,我不能给大家一个准确的是与否的答案,说华清好,或者华清不好。就我的亲身经历来说,我来华清不亏!

因为,华清真的是一个很有专业素质的培训机构:授课老师们的专业知识非常强,能系统的分模块教你想学的,甚至你自己都还没了解到的模块儿的知识,对你的不懂的知识专门留时间来解答,专业、耐心、认真是他们老师基本的素养;班主任管理班上大小事务,把每一个教室管理得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样,所以更多时候,我更愿意称华清是一个家;就业老师负责一批又一批的毕业学生的就业,从指导简历到模拟面试,从筛选公司信息到面试通知,就业老师就像后的接生婆一样,把一个又一个学徒接生到工作岗位。

我印象深的就是我的就业老师,韩老师。开始就和大家介绍了我是一个很没自信的女生,一开始学完之后,我很怕公司歧视女生,不要女生搞研发,不信任女生,也非常怕面试时问到不懂的自己答不上来错失了面试机会,然后我就逃避面试,一直以“我还没准备好面试”为理由拒绝韩老师的介绍的那些高校现场面试,虽然她说过“你不去面试,你怎么知道你到底哪里不足,哪知道自己和人家公司要求产生了差距?”虽然我明白这些道理,但是我还是怕啊,不敢跨出第一步,后来她实在没法,对我这么胆小的只能直接赶鸭子上架了,为了锻炼我的胆量,帮我预约好了一家公司面试,我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果不其然,面试的确很糟糕。不过,回来韩老师只是很关切的询问:“有了第一次面试,有没有松了口气,有没有觉得面试也不过如此嘛?”我点点头,确实是的,感觉不再那么怕了。有了第一次试水,后边面试就要有底气得多了,可是,我不是那种很聪明优秀的女生,所以,我也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面试上了,经过了几次的打击之后,我又泄气了,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路了,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该来华清,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本就不适合却偏偏犯傻。在又一次打击之后,韩老师又如期打电话询问我面试情况时,敏感的她似乎觉察到了我内心的动摇,叫我回华清找她,我回华清了。虽然知道她会给我喝鸡汤,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她的话并不官方,也没半点儿虚情假意,就是真真切切的希望你好的那种感觉。虽然那些话对我来说没有太大鼓励作用,但是,从我听完她的话后,那种似乎还在华清上课的那份亲切感,想起来自五湖四海的年龄相差各异同学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学习时的场景,我起身的那一瞬间,心中又燃起了斗志,满满的正能量。

后,我确实还是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感谢华清,感谢这么一直以来致力于华清远见工作的老师们,客套的话我就不说了。对了,还有一个小插曲,在得知我工作落实了之后,胆小的性格又来了,我又来到华清找到韩老师,我记得当时我是担心我去公司了表现不好,因为我过去是韩老师推荐的简历,是代表着华清,我怕我做的不好,破坏了公司与华清的合作关系,也怕自己不仅给华清抹了黑,还吹了自己的工作。我记得当时韩老师的回答不禁让我笑了出来,她说,“哎呀,怕什么嘛,我这样说可能你会放心一些:华清培训了那么多学生,他们公司也不止你一个是华清的,你工作出点儿什么问题也不会破坏关系的,还有呀,人家公司都敢要你,你担心什么嘛,公司都不怕你是新手!!!你过去了,好好学习,不懂的就要问,甩开膀子问,实在真的有什么大问题,大不了回嘛,华清随时欢迎你!”然后,我“噗嗤”一声笑了,也没那么多忧虑了。其实,对于华清很多像韩老师这样的老师,年龄相差不大,亲和力那么强,又为学生实事求是的办事,所以其实内心里更想叫她梅梅姐。

真的很感谢华清,我在华清的这几个月里成长了很多,生活学习上都学会了很多。从选择来华清,到目前为止我都没有后悔过,华清给我指明了一条道路,告诉了我一个未来可以去的方向,如果没有来华清,我肯定就不会走软件开发这条路了,不走这条路说不上以后会后悔,但肯定会遗憾,谢谢华清给我人生少留一个遗憾的机会。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