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在华清找到了属于“程序媛”的春天
在华清找到了属于“程序媛”的春天
时间:2016-08-01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刘佳佳 学校:上海电力学院
单位:明瑞电子(成都)有限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从迷茫到就业,我终于找到了自己想做的。

我叫刘佳,是去年毕业的往届毕业生。现在在明瑞电子工作,待遇方面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而在这之前找工作那段时间,在应届生都要挤破头找工作的时候,我在就业方面还是有劣势的。

在大学的时候,我的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而在那四年里,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从事本专业的工作。那个时候就想,哪个女生会去搞开发呀,太累人了,以致于毕业以后自己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一片茫然。毕业以后,我从上海回到成都,随便找了个国企的工作,每天就是混吃混喝。我深知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不是那样,当时就有一点想法从事研发行业了。随后我在网上看到华清远见的嵌入式培训课程,跟我专业十分对口,又去咨询了一下,发现嵌入式行业就业、发展都挺好的,待遇也不错。我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果断的人,当即就辞了工作,去华清报了名。

就在今年2月,正式进入华清开始培训。华清的老师都是有经验的,不仅能在专业知识上指导我们,还能从就业和工作以后的方面给予帮助。在培训的这四个月里,我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跟他们一起我觉得每天都是在提升自己。也是这四个月,让我对嵌入式开发越来越感兴趣,并且萌发出想一辈子从事开发的想法。每每写出一个程序并能运行实现功能,我的满足感就爆棚,这可能就是程序员所拥有的幸福吧!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我也遇到很多挫折。可是就业老师一直都十分关心我们,一直给我们推荐面试,每天都会询问我们面试情况,并给我们诚恳的建议。所以即使有挫折,后的结局还是找到了一份自己还比较满意的工作。

上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前面的路还很长,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一直抱着求知欲和不服输的那股劲,学习更多东西,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好。

后要谢谢华清对我这四个月的培养,让我觉得 “程序媛”也是有春天的。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