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已成功入职科技公司 过来人嵌入式面试经验分享
已成功入职科技公司 过来人嵌入式面试经验分享
时间:2016-08-08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石宏伟 班级:成都1603班
单位:成都中科合迅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软件工程师
 

我叫石宏伟,来自贵州,现在在成都中科合迅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刚来华清远见培训时,其实自己的压力挺大的,看到周围同学都已经就业工作了,而自己到现在却都还一事无成。来到华清之后,这里的教学方式让我信心倍增,让我相信接下来的四个月一定会让我脱胎换骨。

华清培训的整个过程总体上来讲,培训内容很充实,节奏也很快,我们一般是白天整天上课,晚上要求自习,其实不要求,很多学生也会来的,因为一整天下来,有很多东西是在大学里面没有学的,或者是没有深入的,由于我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有一定的基础,刚开始很有自信,但来了之后觉得自己以前学的只是皮毛。华清的课程安排是由易到难,由基础到深入,讲求循序渐进,先后学了C语言基础,数据结构,linux编程,进程,线程,网络编程,C++,QT,之后是学习ARM体系架构和接口技术,初级驱动,高级驱动,后是系统移植,android底层,所有的课程上完之后,就是一个月的项目,我们所做的项目是仓库监测系统,华清的项目制作是仿制公司的运作模式,以六个人为一个项目组完成一个整体的项目,而每个人只需完成自己的模块就行。

由于我现在的工作都还没有正式开始,所以让我说一些工作经验,自己还无从说起。面试经验倒还是有一点的,但不多,因为我在华清培训后的第一次面试就面上了,然后我就选择来到了现在所在的公司。在面试过程中,我认为个人的基础知识很重要,因为嵌入式的基本功是C语言,所以C语言一定要熟练,而笔试除了考C语言的语法等基本知识外,大部分还是考数据结构,所以对数据结构中的顺序表、链表、树,还几个基本的算法如排序,查找,插值一定要熟悉。除了这些基本功,我们对网络编程也一定要熟悉,要知道TCP、UDP的编程结构,对多进程多线程编程,以及他们之间的通讯机制,我们也要多做了解,因为这些在面试过程中往往是考官提问的重点。作为一个嵌入式工程师,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应用层,深入到内核层才会发现我们的世界更广阔。在这里我们要了解ARM的接口知识,重点了解系统移植的基本步骤,如u-boot、内核、设备树、根文件系统的移植,以及他们各自的工作流程。驱动开发这一块我们要知道模块是由头文件、模块说明、模块入口和模块退出程序和模块入口和退出程序说明构成。

总而言之,做我们这一行的技多不压身,会的越多你的价值就越高,所以不要以工资的高低来作为找工作的标准,要多看公司有没有学习机会,趁着现在多学习,未来终将是我们的。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