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万万没想到 选择和耐心竟发挥了这么大的作用
万万没想到 选择和耐心竟发挥了这么大的作用
时间:2016-08-16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成梦军 学校: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单位:武汉雷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岗位:固件工程师
 

“只要有耐心,你会得到更好的offer!”

“华清远见你没来错!”

以上是我所有的感想!(感想完了?怎么会!!!我得把当初我想知道的东西反馈给接下来要出去工作的你们对吧!!!)

我叫成梦军,15121班毕业人中的一份子,现工作在深圳雷蛇开发中心,岗位是FirmwareEngineer,工资是在深圳对待应届毕业生薪酬范围内,没有什么亮点!主要是喜欢他们的产品,所以一门心思想进去!兴趣使然,投入到了研发岗位,我相信我能很快去适应!写这个东西也是工作了一段时间,从接触到现在,无非是对C语言的操作以及对USB协议的理解,这些东西在华清你都能或多或少地学习到(C基础,高级啊!做底层的通信协议你至少得会弄吧),当然达到深入掌握的程度还得看个人,你要是很牛逼来华清干嘛!不过选择华清能够给你创造更牛逼的机会!至于为什么说第一条的耐心,是因为这份offer我等了三个星期!要不是耐心,我早屁颠屁颠去别的公司上班了!当然,我感觉等待是值得的!

说到众多工作机会!你们可能想知道外面到底需要什么技能!这一点可能是重要的!是不是跟我当初一样觉得学那么多没什么用,不如学精?少鬼扯了,没有合适的项目给你慢慢上手,你还想成精?是不是学那么多没用?怎么可能呢,在面试过程中,不想方设法给对方下套让别人知道你有很多技能你怎么拿到offer?这不是重点,重要是你选择的机会很多!在深圳的求职公寓里住着,同行的小伙伴都是每天绞尽脑汁想着如何面试如何求职?对于一个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岗位,我们面试的侧重点不同,可能是linux应用层涉及网络编程,可能是系统移植,面试的问题大部分都是移植相关的问题,也有更多的是单片机上的问题,涉及通信协议,寄存器操作等等!我们学了那么多知识也就派上用场了!所以,面对各式各样的面试我们只有学过才能从容应对。总之,接受很多新知识并把它当成自己的,是一项在华清必须学会的技能!!!只有真正学习整个流程过后,我们才知道我们的侧重点,选择一项自己感兴趣的事去做,那当然好不过了!烦的就是个人以为想涉及某个行业就专门只学那一门科目其它科目不闻不问,年纪轻轻的,干嘛把自己路堵死了,只有走过才好下定论。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