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工作两年转行做嵌入式 满满的心得体会
工作两年转行做嵌入式 满满的心得体会
时间:2016-09-07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田* 班级:上海16032班
单位:上海宽翼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当收到满意的offer的时候,恍惚间如释重负。时间过的真快,因为我们在老师的陪同下早已将时间抛掷脑后,心中所想都是那一行行代码。在这里首先要感谢那些不畏辛劳的老师们。在这里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学习的欢乐。

作为一个已经工作两年转行的学生来说,来到华清培训也是经过深思熟虑了的。老实说这个决定完全没有任何人给过意见。或许是这两年碌碌无为的工作经历让我有了更加上进的冲动。初次来到其实我也是挺没有自信的,可是随着老师们的鼓励和同学们那个积极的学习氛围,渐渐的开始信心满满。

或许我一直以来就是个不安现状的人吧,老早我就有去参加一个培训来提升自己,进过各种网络资讯,同时我自己也在为培训的资金做一些准备。所以我把这两年攒的资金全部投入到这个事情上了。

虽然费用对于我来说已经解决,但也正因为如此,更加让我坚定去努力。因此,在华清远见我非常充实地度过了长达四个月之久的培训。但是由于C基础对于工作两年了的我来说,也基本上和在来华清学习之前C基本为零的同学差不多。所以在开始的C基础培训时间期间,我学的较其他已有一定C基础的同学来说算是很吃力的。然而我并没有萌生退却的心态,或许这些意志力是这几年工作带来的经验吧。所以我想:什么事都得要有始有终,有些时候坚持到后就是一种胜利。既然来到华清学习,就一定不要忘了自己来华清学习的初衷。

当然学习也需要注重劳逸结合的,所以在我们的学习期间内,华清也会时不时地搞一些活动让我们放松一下,缓解学习的紧张气氛。比如外出游玩呐、或者过什么重要节日时,举办表演活动之类的。总之,待在华清的期间内无论是学习还是娱乐都挺充实的。

在学完了华清所有的课程之后,便要开始做项目了。虽说做项目的时间不算很长,但项目经验却是你出去找工作非常关键的一环。做项目:首先,巩固你前面所学习的知识,锻炼你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和自主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其次,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因为做项目,光靠你一个人是万万不行的,并非说你能力不行,而是今后在公司做项目更多的是需要快速的开发效率和高要求的开发质量,所以奉劝来者做项目一定要注重团队合作;后,让你对项目的整个流程、框架有一定的认识,说白了,就是积累项目经验。

至于找工作,华清会帮你推荐,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找。无论是哪种方式,终都是要看你自己的笔试、面试表现的。所以在找工作之前你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当然重要的一点,要灵活点,要懂得随机应变,往往按着自己固定的想法套路去笔试、面试基本是没戏的。还有就是谈话过程当中一定要注重表达,不说需要多么好的谈话技巧,至少你的表达内容一定要清晰易懂,千万不能模棱两可,或者讲着一些自己都不太懂的东西,这样的话不是给你和面试官间造成误解,就是你把自己带进陷阱等着面试官让你跳进去。当然,你说话的时候声音不要太小。在此,我非常感谢就业推荐老师柴老师,在就业推荐的这段时间内,柴老师的奉献我们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包括指导我们的简历填写和在笔试、面试问题方面给予的相关的建议。

后再次真心感谢华清陪着我一起度过培训期的老师和同学们。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