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4个月从菜鸟到进阶,获得C++开发工作!
4个月从菜鸟到进阶,获得C++开发工作!
时间:2016-09-2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张*蔚 班级:成都1604班
单位:成都康拓兴业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关于职业方向的选择,想来是更多毕业生就业时所想的事情,常看到论坛上不少临近毕业的计算机,电子专业学生发出迷茫、困惑的感叹,不知道是否应该将这条路继续走下去。 毕业之后,到底干什么,很多前辈的好心建议,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不安的种子,是否应该继续选择这一行,或者职业道路应该就此转弯?仍旧在徘徊中、在迷茫,之前几年的专业人生似乎恍然被抹去一概不计,只留下空落落的一些什么回忆。

放弃,我想是每一个电子学生都不想说出口的话,因为软件开发代表着苦,也代表着耐心热忱与进取快乐。谁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不断进步的人生,是充满意义与希望的人生。所以我毅然的选择继续走电子这条道路,但是苦于没有经验,学校不够好,没有公司肯要,虽然在学校考试都考过了,但总觉得学的太多,太杂,好像知道很多东西,又觉得什么都不知道,学校做实验的机会太少,纸上得来终觉浅,所以学的很多东西都忘了。

在认真考察之后,选择了成都华清远见作为我的培训机构,在这里,我系统的学习了关于linux嵌入式的一系列东西,比如C语言,到linux下的进程,进程间调用,进程间通信,如(有名管道,无名管道,消息队列,信号灯,信号,共享内存),linux下的网络编程(套接字socket,select多路复用),linux下的数据库sqlite,,在这中间C,是从头贯穿到尾的,所以C,的编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之后就学了QT,ARM,,嵌入式Linux内核裁减、移植,嵌入式Linux下常用接口的驱动开发,后做了几个大的项目,前面所学的东西基本上都用到了,知识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用QT画界面后,移植到ARM板子上,一个产品的原型就出来了。因为有很多实验,所以很多东西不用死记硬背,记起来很轻松,而且不易忘记,比起以前,记了忘,忘了记,记了又忘那种痛苦,现在显然感觉轻松了许多。

现在我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主要是做C++开发,以及MFC,虽然说都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会自己努力学习的,在华清学习编程已经入门了,所以我相信自学C++也是可以的,要谢谢认真负责的各位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认真仔细,也许在多年后,我也会变成电子行业的前辈,我始终不会忘记在起初带领我入行的华清远见。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