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我是程序猿 更是嵌入式软件攻城狮
我是程序猿 更是嵌入式软件攻城狮
时间:2016-09-28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李*亮 班级:16041
单位:智微亚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没来华清之前,我是一名普通在校大学生,那时候正随着考研的大潮,认真的复习准备着考研。在这个时候,华清的严校长和小吴老师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班级搞了一个实训,时间是半个月。半个月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却使我对嵌入式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后来小吴老师也针对这边课程体系给我详细的介绍了一遍,加上我自己查的相关信息,觉得嵌入式这行前景是很好的。半个月后,我便一个人拉着行李箱来到了南京,来到了华清。

刚来的时候,虽然告诉别人我学的是嵌入式,但是到底嵌入式是什么?我还是说不清,只知道以后自己可能会成为一个程序猿,一个比较高大上的职业。不过经过这四个月的系统学习之后,我对我所学习的行业有了更加清楚和专业的认知。我们不仅是程序猿,我们还有一个更响亮的称号:嵌入式软件攻城狮。

刚来华清的时候,我的底子比较薄,加上我所学的专业跟软件方面基本是不打什么交道的,等于是零基础学习的嵌入式。因为没有基础,脑子根本没有相关的概念,感觉上课老师说的完全不知所云。后来向班主任反映后,班主任安排老师给我补课,老师也很耐心的一点一点抽丝剥茧的跟我讲,慢慢的帮我捋,我也一点一点的把前面落下来的知识都捡起来了,后面也就跟上班级的大部队。

华清的授课老师里面给我留下印象好的有两个老师,一个是小吴老师,另一个就是彭老师。小吴老师上课互动性好,教学的方法也很灵活,拓展性也特别广。上他的课基本没有什么距离感,更有一种朋友之间在交流的感觉。小吴老师还有一个特别的优点,就是他特别喜欢给学生解决问题,课堂上的问题咱们就不说了,像什么电脑死机了,重装系统等等课程之外的问题小吴老师也非常乐意给学生解决。彭老师给我就一个印象,那就是专业。彭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有半节课都在说他过去的光辉事迹,刚听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老师真会吹,随便听听也就过去了。随着课程的深入,越来越觉得彭老师人家不是吹,人家是有资本的,特别是网络和驱动这块,专业程度说得你不服不行。当然华清还有很多很棒的老师,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当然,师资力量固然重要,但是一个好的培训机构必然离不开一个强大的就业团队,就业部就好比是足球比赛中的守门员一样,一个好的守门员可以顶过半支球队。华清的就业部是由两位冰雪聪明,善解人意,人见人爱的刘老师和倪老师组成的。两位老师从带我们做项目,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一直到后带我们去公司笔试,整个过程中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帮助和教导我们。说实话,我本来预计给我自己找工作的时间是两个星期,在刘老师的安排下,我第三天就找工作了,虽然里面有很多的运气成分,但是更多是刘老师和倪老师一起辛苦努力的结果。在此,衷心的向两位老师说声:谢谢,辛苦了!

至于学习心得嘛,我也说不出什么特别的,因为学习方法大家都知道。我觉得重要的还是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态度端正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华清的培训周期是四个月,而这四个月如果你努力了,那将是“受苦受难”的四个月,但是风雨过后肯定是彩虹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后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可以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也希望华清可以越来越好,越做越大。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