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数据结构没学好 招式再好也没用
数据结构没学好 招式再好也没用
时间:2016-10-12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陈*豪 班级:武汉16031期
单位:深圳茁壮网络公司武汉分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大家好,很高兴有机会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就业感言。

首先,我想先从培训说起,先说说华清的课程。华清的课程设置还是比较合理的,对于没有学过C语言的人,不必担心来华清后会跟不上课程,华清设置了一段时间给学员们补习C语言的基础。可能有些人在大学也学过C语言,以前上学的时候,一直没有听懂老师上课都在讲些什么东西,会认为C语言学习很难很难,这点不用担心,C语言其实也没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学校上课的老师给你们讲C语言的时候,将理论与实际分开,你听的时候心中会有些疑惑不能马上解决,等下课了,大家都去玩你也跟着去玩,并没有及时的消化吸收老师上课讲的知识,问题积累多了就变得很难学好了。而在华清,每天下课会要求自己整理当日学习笔记,不懂的地方,当天或者隔天老师就会来帮你解决。

C语言学习完了,就是数据结构。这门课非常重要,它就好像你修炼内功的心法一样,心法没学好,就算招式学的再好,一遇到内功深厚的人,还是打不过,所以心法的修炼才是至关重要的。学完数据结构后,就会有linux系统编程,linux系统移植,linux驱动这些课程,这些课程都不会讲得很深,但讲的范围还是比较广,学习起来会比较吃力,但是他们就像一些前进路上的boss一样,需要你一关关的打过,只有打过了才能升级!后华清还设置了java和android的课程,这两门课程学习的时长相对比较短,学的内容是基础的java语法和android的UI设计,对于不是计算机出身的同学,只能是能懂多少懂多少,没学好也没有关系,全当长了见识。

其次,我还想说说华清的老师。他们不像我们大学里的一些老师那样,教一门课程教了好多年,却始终是脱离实际来讲,技术已经更新好几代,却始终在讲那些已经被淘汰的不实用的东西。虽说华清的老师们讲课也是根据一个总体的大纲在讲,但这个大纲是跟着时代的发展在走,不是学校一成不变的东西。还有就是,华清的老师会非常有耐心的为你解答你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因为这些学习上的问题,他们都亲生经历过,所以讲解得非常到位,堪称一批合格的“老司机”。

接着我想谈谈就业的问题,俗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培训的四个月里,老师已经把基本的知识都交给我们了,后面的路就靠自己走了。不管自己学的好不好,首先要在找工作之前,将所学的知识总结一遍,好是一个阶段学完了就总结,四个半月学完了,来一个大的总结,然后是重点突破,找到自己心仪的发展方向,多做一些笔试题,修炼好自己的内功。还有就是大家在找工作时,不必过于看中薪资待遇,对于薪资待遇,企业已经有了一定的标准,有工作经验的会高些,没有的会相对低些,没有多少谈的余地,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产生多少价值就会收到多少回报。

后,当然是由衷的感谢华清的老师们和16031的同学们,谢谢你们陪我走过四个半月短暂而又漫长的日子!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