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四个月培训有点苦 却是我人生中一大财富
四个月培训有点苦 却是我人生中一大财富
时间:2016-10-17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高* 班级:上海16032班
单位:贝斯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一眨眼四个月的培训就这么结束了,感觉这时间过的也太快了。在这四个多月中仿佛自己又像回到了高中时期,虽说有点苦,但为了一个目标不懈奋斗感觉很充实。每天的上课、下课、自习,自己都很认真的对待着。这么说可能让人感觉是在应付,其实不然;你每天坚持做一件事起,将它变成一种习惯,这就是一种收获,是人生的财富。

说起为什么来华清培训,可以说是巧合,也是必然。萌生出这个想法是在大四快要毕业的时候,有家培训机构给我打电话,说我这个专业很适合做嵌入式,以至于后来的后来就知道有这个嵌入式。我之前从事的工作,可以说和嵌入式关系不大,这也是我终鼓足勇气决定去学它的原因。参加华清远见的培训学费对于我来说是有点压力,但也正因为如此,更加让我坚定了去华清的初衷——既去必要有所成。因此,在华清远见我非常充实地度过了长达四个月之久的培训。当然喽,由于我C基础在来华清学习之前差不多为零。所以在开始的C基础培训时间期间,我学的和其他已有一定C基础的同学来说算是很吃力的。刚开始我打算放弃,但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总结我的这次经历,我想告诫有意向来华清学习的同学,在来培训之前,一定要好好把自己的C基础巩固好,这样进来学习也会给你的学习过程轻松不少。还有就是既然来到华清学习,就一定不要忘了自己来华清学习的初衷,不管学习过程当中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都要努力克服下去,半途而废绝不是什么好事,况且在华清学习也不可能有大学里面那样轻松的,所以奉劝各位来者既来之,则安之。

在这四个月里,可以说每天都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然后就是上课认真的听课,下课整理笔记;我觉得做笔记很有必要。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华清的教学的教学方式的,华清的授课不管是从方式,内容,水平等方面都是很专业的,当然所有的课程基本侧重点是在嵌入式这一块。所以提到华清,我常常会想到华清的教育理念——专业始于专注,卓识源于远见。因为专业,我们才越来越优秀,因为专业我们学的越多、越好。

我们学完了华清所有的课程后,紧接着便做项目了。虽说做项目的时间不算很长,但项目经验却是你出去找工作非常关键的一步。这也是自己后来面试的亲身体会。其实在做项目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你会用到很多你所学过的知识,这样可以更好的巩固知识,加深理解;还有就是你也会发现你可能还要用到你没学到的知识。其实做项目并不是仅仅为了做项目,其一、它会巩固你前面所学习的知识,锻炼你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和自主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其二,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因为要完成一个项目,光靠你一个人是万万不行的,并非说你能力不行,因为今后在公司做项目更多的是需要快速的开发效率和高要求的开发质量,所以奉劝来者做项目一定要注重团队合作;其三,让你对项目的整个流程、框架有一定的认识,说白了,就是为以后积累项目经验。在整个项目从开始到结束我们需要做的:做项目前,会有项目指导老师帮你分析做项目的基本流程,以及讲解会用到的一些知识等,我们的项目指导老师是徐西洋老师,在此真心感谢徐老师的耐心讲解。然后便会拿出一些项目题目,让你自己挑选,选之前你是已经被分好组了的。待各自决定好要做的项目后,便要开始一个艰辛的做项目了,在这个期间自己会遇到很多问题,甚至可能就因为一个问题就能让你的项目进度推迟好几天。当然,你也不必惊慌,因为如果感觉实在没思路或没办法解决的时候,自己就会去请教指导老师帮忙,所以在做项目期间,我很感谢徐西洋老师以及其他几位老师给予我的热心帮助,让我这组能够顺利地按时完成项目的开发。再者就是团队的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这点也很重要。

等自己把项目做完之后,就面临着找工作了。至于找工作,华清的老师会帮你推荐,当然,自己也可以去找。无论是哪种方式,终都是要看你自己的笔试、面试表现的。所以在找工作之前你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复习好相关知识内容、多做做相关笔试题目以及面试题目。当然重要的一点,无论是做笔试或者应对面试,你的想法一定不能太死,要灵活点,要懂得随机应变,往往按着自己固定的想法套路去笔试、面试基本是没戏的。还有就是谈话过程当中一定要注重表达,说话是有谈话技巧的,你要确保自己的表达内容一定要清晰易懂,让面试官能听清楚,其次要有自信,要足够自信。不要让面试官怀疑你是不是真有这个能力来面试相关职位。在我们陈述自己的见解时,声音大点没关系,显得底气十足。当然关于笔试、面试你都准备的充分妥当之时,你去应聘时,成功率就会很高。关于我的面试经验总结就这么多了,在此,我非常感谢我所在组的就业推荐老师柴老师,在就业推荐的这段时间内,柴老师的给了我们很多好的建议,包括指导我们的简历填写和在笔试、面试问题方面给予的相关的建议。还有所有面试上的一些问题,老师都会很负责的指导我们。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柴老师时时刻刻都在关注我们的面试情况,令我很感动。真心谢谢柴老师的付出,也祝柴老师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在这里真心感谢华清陪着我一起度过培训期的老师和同学们,祝各位华清的老师、同学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越来越好。祝愿华清远见能越办越好!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