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两年工作经历给我血的教训 职业方向规划很重要
两年工作经历给我血的教训 职业方向规划很重要
时间:2016-10-18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杨*飞 学校:合肥学院
单位:中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转眼之间五个月就过去了。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又回到了在华清学习的那段时间.那段时间和高中生活一样,白天听老师讲课,晚上做作业和复习,虽然累,但是却充实。

先说一下我的经历,我是12年本科毕业的,本科专业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本科毕业之后,我在一家还算有点名气的摩托车厂里工作了两年。然后辞职了去考研究生。在研一下学期的时候(也就是今年)我参加了华清远见的嵌入式培训班。

为什么要选择嵌入式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参加嵌入式培训。这得从我的工作说起,我从事的是摩托车设计,算是传统行业,在我工作的两年中,我也是认认真真的学习,勤勤恳恳的工作,甚至还被公司列为核心员工,但是工资却涨的很慢。那边涨工资的情况是这样的,工资一年只给你升1到2级,1级是400,2级是800,等工作七八年工资也就到了七八千了。并且传统行业技术高度成熟,基本上等你熟悉了工作之后就是重复劳动了,不需要你创造什么,只需要你做一颗螺丝钉就行了。这样的工作有什么意思,工资不高,不能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这两年的工作经历给我血的教训:努力重要,职业规划、方向则更重要。社会上说的什么先就业再择业根本就是忽悠人的,当你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行业,浪费了青春,一事无成的时候,谁来为你买单,只有你自己。因此,工作了两年之后我决定换行,我觉得嵌入式行业入门门槛稍微高一点,行业发展前途较大,技术掌握好的人不是那么容易被替代,,因此我选择了嵌入式行业。在研一的下学期,我参加了华清远见的嵌入式培训课程。

华清远见的嵌入式培训课程怎样了,实事求是的讲,华清的广告上说的是比较美好的,但是广告上的例子不是人人都可以达到的。抛开这些华丽的东西,看看华清的教育体系才是更重要的。首先,华清的课程体系还是比较完善的,硬件层、系统移植、系统层、系统编程、应用层、UI界面等,基本上都讲到了,当然这也就决定了不可能非常深入。然后,说说华清的师资,基本上大部分老师还是比较好的,个人比较喜欢的是陈灏文老师和陈君兰老师,两位老师上课没有什么废话,都是一直不停的讲,基本上讲的都是干货,并且善于将复杂的东西讲的简单明了。后,说一下华清远见培训的效果,总体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只要认真跟着老师走,等课程上完了,基本上是可以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对嵌入式系统的整体原理也就理解了,这时候,遇到工程问题了,就能大概知道往哪个方向去做,我觉得这样差不多也就是入门了。个人以为,总体来说还是值得的。

再说一下理想,怎样看待参加嵌入式培训这种行为。单纯的看,参加嵌入式培训是为了换行,是为了找一份好的工作。但是,从整体上看,这种行为是为了改变人生境况的一种尝试,不甘于现状,想要改变现状,只是很多人对这个不自信。安于现状,随波逐流的生活有什么意思呢,在这种生活中,自我永远是单纯的,我只是单纯的存在着,世界是作为我的对立面单纯的存在着,存在着,没有任何理由存在着,正如萨特所说,这是很恶心的。黑格尔也说:无知的人是不会快乐的,因为他面对的是一个陌生的世界。平庸的生活是不可忍受的,静止就是死亡。同时,安于现状的人也必将受到煎熬,永远也不得安宁。黑格尔还说:凡只局限于度过着一种自然生活的东西,就不能够由它自己来超越它直接的实际存在,但它会被另外一种力量迫使它超出它自己,而这个被迫超出自己就是它的死亡。孔子的弟子不想学习,就告诉孔子说:愿有所息。孔子说,生无所息。必须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去拼搏,否则,内心将永远不得安宁。所以,奋斗是宿命,也是通往自由的唯一道路。

后,祝华清远见越办越好,为嵌入式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