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纠结了很长时间 终决定还是来华清培训
纠结了很长时间 终决定还是来华清培训
时间:2016-10-19作者:华清远见
   
  学员姓名:王*宇
  所在班级:上海16032期
  就业单位: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就业岗位:驱动开发工程师
   
   
 

第一次听说华清远见还是在网上看到的,因为不是计算机一类专业的,出来学习嵌入式是要下一定的决心的,所以纠结了一段时间,同时一万多的学费还有生活和住房压力是真的有点大,然后向华清了解了一些培训的情况和就业的情况终决定来华清培训。

在一开始的学习中感觉有点吃力的,毕竟我C基础在来华清学习之前基本为零。所以在开始的C基础培训时间期间,我学的较其他已有一定C基础的同学来说算是很吃力的。既然来到华清学习,就一定不要忘了自己来华清学习的初衷,不管学习过程当中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都要努力克服下去,半途而废绝不是什么好事,况且在华清学习也不可能有大学里面那样轻松的,所以奉劝各位来者既来之,则安之。虽然说每次考试都不太好但是还是学到了东西,通过学习我发现只有多练才能够写出代码,如果练习的少了老师让你编一个程序你会感觉无从下手,但是老师讲过之后你会恍然大悟原来这么简单。所以没事多练代码你才能随时写出代码。同时也要复习老师给你的代码,学习老师的编程习惯毕竟老师都有过开发经历他们写的还是很规范的,这样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

华清的教授课程流程以及详细内容我也就不一一道来了,如想知道详情可以去华清官网看看。总之,就拿我这四个月学习的内容来讲,华清的授课不管是从方式,内容,水平等方面还是很专业的,当然所有的课程基本侧重点是在嵌入式这一块。所以提到华清,我常常会想到华清的教育理念——专业始于专注,卓识源于远见。我也希望各位来者,能够以这句话所传达的精神严以律几,无论是在华清还是今后在公司。因为在华清处处都能体现出这句话的含义。

经历了四个多月的学习感觉自己懂得太少,学的也不太扎实,所以在做项目的时候无所适从,所以做项目的时候也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虽然项目我也参加了但是感觉我的作用不是很大,所以我的工作很快做完了,因此我就开始复习以前的课程,但是到了找工作的时候就知道当时决定有错误,面试了这么多家企业

在向面试官介绍项目的时候感觉真的没什么说的因为太简单没法跟面试官扯下去,所以面试官也聊不下去了紧跟着面试就是不成功,因此我想说项目要认真做起码能够和面试官有话可聊,当然笔试也是很重要的,那就要看你的基础好不好了,要多看面试题多做。

项目做完之后,所面临的就是找工作了。至于找工作,华清会帮你推荐,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找。无论是哪种方式,终都是要看你自己的笔试、面试表现的。所以在找工作之前你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复习好相关知识内容、多做做相关笔试题目以及面试题目。当然重要的一点,无论是做笔试或者应对面试,你的想法一定不能太死,要灵活点,要懂得随机应变,往往按着自己固定的想法套路去笔试、面试基本是没戏的。还有就是谈话过程当中一定要注重表达,不说需要多么好的谈话技巧,至少你的表达内容一定要清晰易懂,千万不能模棱两可,或者讲着一些自己都不太懂的东西,这样的话不是给你和面试官间造成误解,就是你把自己带进陷阱等着面试官让你跳进去。

说的有点啰嗦文采不好,然后感谢各位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要感谢柴老师的大力推荐,祝各位华清的老师、同学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事事如意,每天开开心心。还有就是,真心祝愿华清远见能越办越火!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