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十天找到合适的工作 有点儿出乎我的意料
十天找到合适的工作 有点儿出乎我的意料
时间:2016-10-27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张*凡 学校: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单位:深圳茁壮网络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现在想想感觉还是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8月11号华清培训结业,8月22号正式入职茁壮,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确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在我的预期中,结业后至少要花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说实话,在华清的培训中,我并不是我们这一期学员中比较出色的,只是一个水平比较中等的学员,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是如此,在与同期同学一起面试的过程中也是几次默默看着别人收到offer。自我感觉能这么快找到工作,其实是一种运气,因为我现在所在的公司是近才成立的一个研发中心,公司中的同事也大多是我们华清的同学,就我们这一期的就有4个,我们有时开玩笑都说这个研发中心已经被华清承包了。

入职到现在,我还在进行公司的入职培训,培训过程中用到多的还是LinuxC应用,听说之后还有一些系统移植或者其它的培训,个人感觉还是比较适合自己的,因为在华清的培训中,我掌握得好的就是Linux以及C了。华清的培训,是一种全面性的培训,或许在每个方面都有所涉及而又不深,但是C语言与Linux却是嵌入式的基础,在这一方面,华清的老师其实已经讲得非常深入了。

关于面试方面,我其实是没什么经验的新人,头几次面试,都被刷了下来,我在面试过程中所犯的错误也不少,被面试官说我是偏应用,而他们所需的是偏底层。说实话,能够这么快的找到工作,华清的就业老师帮了我不少忙,不说其它,我所参加的面试都是华清的就业老师推荐并且帮忙投递的简历,而我自己在网上投递的简历却都是石沉大海,尽管我也并没有投递多少简历。

在参加面试之前,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了解自己所面试公司的信息,不仅是它的企业信息,对于它的招聘需求也要详细了解,前几次面试我并没有做到这一点,而在面试茁壮之前,我对照着它的招聘需求在网上搜索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知识,比如路由表,DHCP,桥接等招聘需求上有的知识点,果不其然,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就问了这些,有准备总比没准备好,就算自己了解得不够深,但至少你表现了对这次面试的重视。

感谢华清的培训,让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也期望在华清培训的新学员们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