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嵌入式培训学习要讲求循序渐进
嵌入式培训学习要讲求循序渐进
时间:2016-12-06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戴*娴 学校: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单位:沃旭 岗位:嵌入式开发
 

来华清前,我毕业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学习过ARM、单片机、c语言等课程。课程内容比较基础,动手实践的机会较少。毕业后在常州新科博华工作,做的是电子工程师助理。公司主要做电视机、平板等。我在公司为各种尺寸的电视机制作BOM物料表,绘制电视机后面各种线材连接图纸和板子的PCB线路图。工作过后对硬件电路有了一点了解。

工作辞职后想要找嵌入式软件方向的工作,上网百度后,了解到华清远见是一家有十几年嵌入式培训经验的培训学校,学校师资力量强,并且重要的是会推荐就业。我觉得嵌入式是一门技术含量非常高的一门学科,学好了这门技术,以后别人无法取代自己,这样相当于有了一门稳定的工作。由于我家就是在南京,所以我就在网上搜索到来南京这边的华清远见。在选择华清远见后,对自己未来的从业方向依旧很迷茫,但是通过华清老师的介绍,让我了解到,学习了嵌入式以后可以从事应用层和底层,应用层可以做linux c语言、网络,而底层从事的是驱动编程。

华清培训的整个过程总体上来讲,培训内容很充实,节奏也很快,我们一般是白天整天上课,晚上要求自习,其实不要求很多学生也会来的,因为一整天下来,有很多东西是在大学里面没有学的,或者是没有深入的,由于我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在校学习的也是这个方向,刚开始很有自信,但来了之后觉得自己以前学的只是皮毛。华清的课程安排是由易到难,由基础到深入,讲求循序渐进,先后学了C语言基础,数据结构,linuxC编程,进程,线程,网络编程。由于现在好多公司在应用方面都选择android来做,所以华清又新添加了java基础培训,android编程,之后是学习ARM体系架构和接口技术,初级驱动,高级驱动,后是系统移植,android底层,所有的课程上完之后,就是一个月的项目,项目分为两个,一个是大项目物联网仓储管理系统,一个是小项目员工管理系统,而我选择的是物联网仓储管理系统里的系统移植模块,该模块可以说是整个项目中较简单的模块,需要做的东西很多,1、系统移植环境搭建,uboot的移植,kernel移植,根文件系统的移植;2、 摄像头驱动的移植,JPEG-streamer视频流服务器的移植,CGI通用网关的移植,sqlite3移植,A9驱动程序的移植;3、分析boa,修改源码调试;整个项目做下来,感觉自己对系统移植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尽管自己之前学过uboot的移植,kernel移植,根文件系统的移植等,但要当自己去分析,去移植时,会发现有很多东西要去了解,不过有了前面的基础也就不是难于上青天。

毕业后,华清的就业老师给我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在此非常感谢华清,也希望华清能越办越好,招收更多的学子。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