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找工作很顺利 多亏老师一遍遍的重复讲解
找工作很顺利 多亏老师一遍遍的重复讲解
时间:2016-12-08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解* 班级:南京16051期班
单位:普斯迪尔电子科技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在来华清之前,我还是一名在校学生,在上海实习期间,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嵌入式这一行业,发现自己特别喜欢这一行业。自己首先想到的是,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还算不错,自学嵌入式应该是没问题。但自学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学的效率很低,并且学的很乱,完全没有一整套学习流程。在听说有的同学报名参加JAVA的培训班之后,我就想我是不是也可以报一个类似的培训班。再三犹豫之后,我还是在网上找了几家培训机构,但是,自己还是不太放心这些培训机构。借由回学校毕业答辩期间,在大学里面咨询了一下,自己的毕业设计辅导老师,老师对华清还是比较认同的,我就下定决心来华清培训了,考虑到离家远近的问题,我选择了来南京这边的华清。

在来华清之前,自己对嵌入式还是很懵懂,但是,在培训期间,自己不断的摸索,和老师的讲解,自己认为对嵌入式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嵌入式系统一般指非PC系统,它包括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硬件包括处理器/微处理器、存储器及外设器件和I/O端口、图形控制器等。软件部分包括操作系统软件(OS)(要求实时和多任务操作)和应用程序编程。有时设计人员把这两种软件组合在一起。应用程序控制着系统的运作和行为;而操作系统控制着应用程序编程与硬件的交互作用,嵌入式系统的核心是嵌入式微处理器。学习嵌入式系统,你将需要详细了解系统功能层的各部分是如何工作的,也会在面向对象编程、GUI、数据库、网络服务等系统集成层的技术方向进行探索。嵌入式系统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没有PC和服务器那么复杂,但计算机系统的各种组成一样也不缺。因此,以嵌入式系统作为切入点开始学习软件技术是非常好的选择,避开不必要的复杂性,把握计算机系统根本的概念和技术要点。打下扎实的基础之后,我们的职业发展则完全不必局限于嵌入式领域,即使你日后做PC或服务器开发,学习嵌入式所得的知识和技能同样使你终生受益。正如庖丁解牛,心中有全牛,自然就能游刃有余。在选择嵌入式的原因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嵌入式是一个高新行业,虽然先收入不能算的上是高,但是,嵌入式是一个越做越值钱的行业,随着年龄和工作年限的向后推移,会越来越好,收入也是越来越高。工作是一辈子的事,要考虑的是以后发展的方向和前途。

在华清学习期间,老师的教学很给力,不懂的地方老师会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讲解,直到大家都听懂了为止。对于一个知识点,一个老师能耐心的讲解四五遍而不闲烦,我很是佩服。就算个学员学习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还可以留到下一个班,继续听,要是都没听懂,华清还会另外抽出时间帮助我们补课。每个老师都是在他们各自的领域工作很久的,所以他们讲课的内容很详细,并且也能运用到实际中。潜心学习,跟上老师的节奏,加上自己的摸索,一定会学到东西的。

在找工作期间,我觉的自己还算是比较幸运的一个吧,为什么说幸运呢,因为我去了三家公司面试,一家快上市的大公司,一家只有十几个人的小公司,还有一家就是我现在的这家公司。在面试和笔试过程中,都很顺利,面试和笔试都是就业老师常常提到和讲解的内容。虽然自己和快上市的大公司失之交臂,因为人家觉的我学历不高,虽然自己在面试和笔试中表示的都很好,后还是没能给我一个机会。但是现在我在的这家公司愿意给我这么一个机会,这还得感谢就业老师和公司人事的沟通,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其实,面试和笔试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只要把在华清做的项目好好看看,笔试题做做,面试的时候放轻松就OK了,其实不难,就看自己有没有用心。

自己现在能有这么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还得感谢华清,希望华清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