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好技术是真本事,有了金刚钻不怕瓷器活
好技术是真本事,有了金刚钻不怕瓷器活
时间:2017-01-1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武* 学校:宝鸡文理学院
单位:博雅**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鄙人武*,来自宝鸡文理学院,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本科学生。想当年,阴差阳错的就来到了华清远见,细细想来,第一次听说华清远见是在我们学校实习的时候,那年大三,学校与华清远见公司合作实习,于是乎,同学们集体来到华清远见参加实训,在实训的过程中,我们学的很快乐,并且各项工作都完成的很好。马上大四找工作时候,我便明白我该努力了。于是,我参加了华清远见的嵌入式的专业培训。

来自华清远见的你以及即将来华清远见学习的你,或许你正在纠结你能不能顺利就业,或许你还在担心你的学费问题,或许你还在担心你那复杂的程序代码、以及似懂非懂的数据结构,请不要紧张,请放松心态、努力学习、提高技术,你看,成功正在向你招手。

经过四个月的学习,经过校招的摧残,也经过企业的淘汰,我感受深的有以下几点:

一、技术很重要,就怕你没有

作为一个做软件开发的,没有自己精湛的技术,谁敢应聘你?正所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技术越牛逼,找工作就越容易,工资越高,福利越好,这确确实实应了那一句:天道酬勤、有付出总会有回报。

二、克服懒惰,成就人生

每个人都是很优秀的,只是有的人没有表现出来而已,我相信你也是这样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古人老早就发现了这个真理。学习是痛苦的、不快乐的,除非你是一个书呆子。来到华清远见学习的这些日子,虽然学习很累,但自己一直在努力,这是让我感欣慰的。自从找到了工作,算是体会到学无止境这句话的意思了。

三、多敲代码,持之以恒

我觉得学习语言这种东西,就必须多多敲代码,多练习才能更快更好地发展。一个人重复做一次事情会觉得熟悉,第二次做会不用心,第三次会烦,就不要说重复去敲代码了,但这个行业确确实实是这个样子,想要找到好工作就必须先努力,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这才是工作,不管多苦多累,都得去做的一件事。

找到工作后也不是说可以放弃学习了,反而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因为有了新的平台、新的动力、新的压力,这都是我们需要面对的。还依稀记得第一次面试自己紧张的样子,还依稀记得那时候担心找不到工作的样子,还依稀记得学的累烦的时候自己借酒消愁的样子,不过,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值得的,能够来华清远见我很开心,能够遇见推荐我学习的庞婷老师、帮助我就业的李华老师以及代课老师我很幸运,这些让我终身受教。报班以前有太多的不相信,报班以后只顾着留恋自己走过的道路。

后祝愿来华清远见的新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也祝愿华清远见的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