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成都妹纸分享:就业指导帮我顺利获得满意工作
成都妹纸分享:就业指导帮我顺利获得满意工作
时间:2017-02-16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张*春 学校:乐山师范学院
单位:惠州德***汽车电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快完成四个月的培训,还没有褪去记忆里相逢的色彩,耳边却已响起了离别的歌谣。这几个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很充实,也使我对嵌入式开发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也是在这段时间里,我找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大概在九月份的时候,就业老师就让我们开始为后面的找工作做准备,先是自我介绍的训练,从每天晚上上课前的五分钟分享到全班同学面前的模拟面试再到分小组模拟面试,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不断发现并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一点点累积信心与经验。

之后就是简历制作课,自己在课后制作好简历再拿给就业老师审批修改,让我们的简历更有机会被公司选中。这一系列的训练在找工作时真的很重要,这是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很清楚的。每天都有至少一场的笔试和面试,同学们都在细心的准备着,笔试、面试。一次次的失败让信心一点点的磨灭。这时候老师耐心的开导我们,让我们的心放宽点总有公司会录用的。老师说的没错,没过多久,班上就有几个同学被录用了,而且工作也都不错。我很羡慕那些被录用的同学,想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像她们一样被录用啊,免不了心里有些挫败,亦有些着急。可是后面发现越急越乱,笔试时连原本一些自己可以做好的题都没做好。

于是我跟我的就业老师周老师说明了一下情况,有几天不去参加校招,而是静下心来复习顺便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心情好了很多之后又继续我找工作的历程。

不久后在电子科大德赛西威校招时,我跟班上好几个同学都去了,到现场发现华清去的人很多,而且大多数都是报的软件开发和驱动开发。感觉自己的希望并不大,就在这时,我发现该公司软件测试的岗位跟我之前所学的东西对口,而且报的人并不多。于是我临时决定改报软件测试,做软件测试的题。当天晚上我就收到了人事的面试通知电话。第二天面试前我想起之前同学参加面试后说过一般面试会问到简历上的项目,于是把自己的项目再复习了一遍。后,我拿到了这个公司的offer。其实原本去这个公司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的,因为这个公司的职位都要求四级,而我没过。是就业老师告诉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一点,有四级是个优势但没有影响也并不大,让我们大胆地投。否则,或许我就错过这次机会了。

这段时间很感谢华清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和默默在背后帮助我们的就业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