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来自小哥的肺腑之言: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是,你呢?
来自小哥的肺腑之言: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是,你呢?
时间:2017-02-22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赵* 学校:贵州师范学院
单位:远**邦(北京)网络安全科技公司 岗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努力就有收获,不努力不会有一丝收获。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为过来人我深刻体会到这两句话的含义

其实我以前也没有想过会参加培训的,来华清培训学习的原因归结有以下几点:

1、大一到大三都没有好好学习过,有时候会想要是出社会了那可怎么办,没有一技之长怎么能适应优胜劣汰的社会。

2、学习东西重要的是你要有兴趣,兴趣是学习的好动力,当你有兴趣去学习或做某件事情时往往事半功倍。华清老师来学校为我们班做实训时,虽然感觉很苦,但当我做出成果时,一股快乐兴奋的感觉油然而生,也会很有成就感。

3、想着若是来华清学习,学的东西对我而言有很好的发展空间,社会需求也比较大。

由于我就是处于这样的尴尬的位置,所以选择了来华清学习,为啥说到‘尴尬’,因为学费对我而言有些高。然而考虑到培训后自己将会有一技之长,出社会能有一席之地来立足,于是毅然决然来到华清。

来华清学习的每个上课日都感到很充实,现在回想就是快赶上了高三的复习,因为课程都是安排的满满的。而且大家同在一个教室里面学习,若是别的同学学到了东西,我心里面肯定想着我也要学会,产生了竞争,学习起来更有动力,任谁都想收获的更多,唯一途径就是付出更多的努力。四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往往在华清四个月时间里,就能改变一个人。我相信来华清学习的同学只要努力了,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自从来华清学习之后我才真正的意识到为什么父母亲都在孩子高考前说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重点大学---985、211大学。来华清的同学大多都不是985、211的同学,因为没考上,那就已经和重点大学的学生差了一大截。但是,我们不能让这差距越来越大,来华清学习也能改变这一点,只有认真、刻苦学习,付出了才有机会缩小差距。找工作时往往是实力与机遇的结合。每天的校招信息那么多,当就业老师发出招聘信息时要多去尝试去争取才有机会,若是不去,机会只能是别人的。同时,如果一味去笔试面试,对每一次的笔试面试没有及时作出总结,下次遇到时有可能还是把握不住机会。所以我对于找工作总结就是:不断努力+复习总结+机遇。

当来华清学习时,我相信大家都是下定决心的,那么就放手一搏,在找工作笔试面试干掉985、211学校的同学。天道酬勤,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