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学习有取舍,工作我不愁
学习有取舍,工作我不愁
时间:2017-03-0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李* 学校:西南石油大学
单位:远江**(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我叫李*,西南石油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大学的专业是通信工程,就在要准备找工作时,我感觉我不知道以我自己的专业知识,能从事什么工作,后来听老师和同学们有说起过嵌入式这个行业,然后我又想这个和我们专业多多少少有一些联系,就这样和几个同学来到了华清远见成都中心,开始了的四个月学习之旅。

在这里学习的压力很大,学习的知识种类也很多,在这里首先以长达半个月的C语言开始学习,到后面的数据结构、文件操作、多线程多进程、ARM、系统移植、再到驱动开发、由浅入深,一步步的学习,每一部分知识都是由不同的专门的老师带我们学习,学习下来,由于同学们的基础不一样,可能有的课程相对比较困难,但是我觉得我们如果基础太差,就要找准重心去学习,比如基础不管在差,都一定要花大量的时间把C语言基础打好,因为后面的大多数课程都是以C语言为基础来学习的。而后面的课程,如果基础较差可以适当的选一些自己觉得重要的学习,放弃一些自己以后不想从事的,当然这是由于我自己觉得我没有那么精力去学好全部的课程,我就放弃了一些后面比较底层的知识,因为那对于我来说很难,而且我也暂时没那么多时间学底层的东西。而我找工作时就往应用层方面找工作,还是找到了好工作。

所以告诉后面去华清远见的同学,遇到后面特别难得课程没学懂,千万不要慌!可以适当的放弃一些自己不喜欢的而又比较难的课程,因为学了那么多课程,找工作时不可能有一个企业需要里面的全部知识,大多数都只是需要里面的几门课程。比如像我找的工作就只需要学好C语言、数据结构、和网络编程这几门知识,企业并不关心我会不会底层的移植或者驱动开发的知识。所以一定要明白自己喜欢那个方面,然后多花时间到自己想要干的事情上。如果能把华清都学好学懂,我只想说你是大神,工作什么都不是个事。

后感谢华清的众多老师的,在技术学习和后期的就业都给了我许多帮助,同时感谢和我一起奋斗的同学们,希望你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有一个好的前途。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