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勿忘学习,勤能补拙
勿忘学习,勤能补拙
时间:2017-03-1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张** 学校:黄淮学院
单位:深圳市***自动化有限公司 职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大家好,我是张**,来自于河南驻马店市黄淮学院,很高兴可以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首先我先来谈下学习经验吧。

我来华清参加培训是因为自己在大学期间非常贪玩,临近毕业发现自己除了一张大学文凭,什么都没有,学历还一般,自己啥技能都不会。面对毕业找工作,脑海里一片迷茫。通过某个渠道发现了培训班,经过各方打听和考虑觉得华清远见值得一试,于是我就果断来了。(有同样经历的同学,此处值得握手)

我想说的是:学弟学妹们,来到这里,你们的思想上应该要改变起来了,千万不能再像大学一样浪费时间,在这里,浪费时间就是对你未来的职业生涯不负责,在职场,厉害的技术大牛数不胜数,就算我们来到了培训班,与人家还是有差距的,所以,一定要更加努力。能多学就多学,做技术的不怕你会,就怕你不会,“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道理铭记于心,你定会收获颇多。

下面我来谈谈工作方面的感受:在我接近毕业的时候,面对就业我也是压力山大。因为我们快要结课的时候班里一大部分同学都已经找到了工作,只有一小部分的同学还没确定工作,而我恰好是其中一个,我自己学的也不好,刚开始找工作非常吃力,在武汉面试了几家,笔试都答不好,压根进入不了复试环节。我急呀,老师也急。还好有个春节让我能缓冲一下。我提前半个月就回家过年,其实是在家里复习。就业老师针对我这样的情况,分配了300道笔试题,让我每天在家里自己做,做完邮件发给讲师批改(在这里我要把掌声献给就业老师柳老师和批改邮件的程老师,除了除夕,初一,初二,老师没有回复消息,每天的邮件或者是留言老师们都是及时回复的,非常用心,非常敬业,真心感谢他们!!!)。多亏春节亡羊补牢,强化练习,年后到深圳1个星期就找到工作,多亏了柳老师安排充分。我在家复习的时候,老师就已经给我安排好了2家企业的面试,然后还让我坚持投递简历,所以我没到深圳的时候,就已经有几家面试,自己又复习了一段时间,知识点都是热乎的,所以才能化险为夷很快上班。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努力学习,抓住时间,别让它溜走。不要做我这样的反面教材。

另外再在说一下复习,尤其是基础知识。人都是健忘的,不要以为自己记忆力有多好,有些时候,你会发现,好多简单的笔试题都是自己学过的基本的东西,但就是写不出来,结果笔试成绩不理想,这样,别说自己与职业擦肩而过,而是根本够不上,不是职业太高,而是你没有复习,咋办?复习咯!

还有找工作的时候不要太过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用平常心去对待就行了,面试什么的不要紧张,面试官又不会吃了你,虽说说的容易做的难,但放松一下心态未必是一件坏事,只要你准备的充分,路就在你的脚下,加油!

以后你工作了,你会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不知道的东西,所以,不要忘记学习!

后,感谢华清的教育,祝各位学弟学妹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高薪工作!a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