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不忘初心,坚持!希望就在前方
不忘初心,坚持!希望就在前方
时间:2017-03-1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盛**
  学校: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
  专业:计算机
  学历:自考本科
  班级:武汉16081期
  单位: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软件测试工程师
 

大家好,我是盛**,11年毕业,之间一直在广州从事的是金融销售方面的工作,做了几年销售感觉人是身心疲惫,再加上家里催婚,所以干脆就辞去广州的工作回到武汉。一开始回来也确实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然后跟几个老朋友聊天的时候就推荐我来学习嵌入式的研发。在对这个行业了解一段时间之后,果断的选择武汉清华远见培训中心报名了。虽然我之前的专业是计算机的,但中间毕竟过了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上学校学习的都还给老师了,可以说我是个跨行零基础转业的人,所以刚开始学习真的是十分吃力。我记得在第一个班级学习两个月之后因实在跟不上课程进度,和班主任,教学部门老师申请后转入下个班学习。对我而言,在华清的学习阶段,无非就一个字“勤”,也只有“勤”才能弥补我远离计算机5年的空缺。事实证明我也确实这样做到了,所以才会的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当然这是后话。

说说我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听不懂,不理解。这样的情况出现过无数次。还记得我刚开始遇到这种情况羞于请教讲师(毕竟我在班上同班中年纪算大的,怕同学们笑话我,)特别是编程题,越是不懂不敢问就会越慌乱,会气馁,会担心自己掉队,情绪就很烦躁。完全无法集中精神去听课,多亏班主任和授课讲师在当时能及时发现我的情况,耐心沟通辅导我。现在想来,其实这种情况很常见,每个初学者都会遇到。你们以后碰到我这种情况,自己要静下心来,尽量独自来解决,这样的话自己对于这个知识点的印象才会深刻。实在是自己独自解决不了的,及时与同学或者老师来讨论,讨论归讨论,一定要有你个人的见解,哪怕你的答案不对的,也要大胆说出来。接下来还有一个就是代码的练习了,这点我之前就做得不是很好,还好我意识到这一点不晚,在学习的中后期拼命练习代码。同学们要注意这点,别走我的弯路。总结一句话:任何的问题都是一段代码可以解决的,多练习就可做到。

接下来就是找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了,直到我们智能家居项目做完之前,我就面试了两家就业老师推荐的企业,不过都顺利通过了。笔试本分都是一些比较基础的(C和C++),所以基本功扎实是必须的。然后就是技术面试部分了,因为我之前做过销售,所以在表达方面我个人都还不错,我觉在沟通过程中可以“适当”的对自己所说的话加一些包装给面试官展现你优秀的一面,但不能太夸张,要把握度,还要敢说。再一个就是“不要怕”(这句话就业老师们每次在我们面试前都提到),我之前听得时候没什么感觉,觉得老师好啰嗦,把我们当3岁小孩一样看待,后来面试多了,才真正领悟到就业老师说“不怕”的涵义。其实面试官就喜欢故弄玄虚,搞些吓唬人的把戏,有的时候他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所以碰到他的询问,不管对不对,先按照自己想法大胆的说就是了。这个只可意会无法言传,面试的话大家也不用觉得紧张或者害怕,第一场难免会有,多面几家自己总结下经验就妥妥的,企业要求技术点复习到没有,自己说话的语气,语速,气度是否合适等等之类的。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这两家企业我都没入职,我的工作是年后找到的。说起年后找工作,老师真的是兢兢业业,初七老师就开始跟踪我的行踪,比我爸妈盯的还紧。复习题做的怎么样,什么时候来武汉,简历改好没有,投递情况如何,收到多少面试通知,那真是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也真是煞费苦心。因为有了3位就业老师的付出,我年后来武汉一共面试了3家企业,就找到了自己开发行业的第一份工作!

在培训中心上课的时候我印象深的还是程老师,毛老师,他们对学生那是相当负责,经常我们21:00下自习还能看到他们在加班。而且对知识点,工作经验等方面都是非常专业的。特别是大程老师过年期间还每天抽时间给我改复习笔试题。真的很感动!然后就业方面我特别要感谢柳瑶老师,我知道老师同时负责了几十个学生的就业,在这么多学生里面,还能对普通的我如此的关心,教了我就业方面很多技巧,为我争取各种面试机会。真心感谢柳老师!

找到工作的我现在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未来更要努力的充实自己,就是当初在华清学习一般,不忘初心,坚持自我,改变未来!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