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从决心到兴趣,代码的乐趣无穷无尽
从决心到兴趣,代码的乐趣无穷无尽
时间:2017-04-17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王*涛 学校:绵阳师范学院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班级:16091期嵌入式
单位:北京*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研发工程师
 

我就读于绵阳师范学院,听说过这个学校的人对我的第一反应是我是师范专业,是一个老师。事实上恰恰相反,我是一名纯粹的理工生-----一名师范院校的理工生!

大学还没有毕业的时候,我就在离我们学校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一份工作,美其名曰助理工程师,实际上就是做做产品的流程图,产品需要怎么做。也没有什么很重要的技术含量,刚开始我还没有觉得有什么关系,想的是反正还没有毕业,有一份工作还是挺好的。偶尔还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好,公司能够把我看上,至少我有一份工作,想想别的同学,有一些工作都没有……

7月毕业季如期来临,这期间有欢乐,有离别的伤感,一切的一切,随着时间的巨轮慢慢的前进,终于,毕业了!

毕业之后,慢慢的才发现,在这种看不见前途,用时间换金钱的工作是多么的让人绝望,感觉整个人以后就这样了,那种绝望,那种整个人的抱负和现实的强烈差距,那种看不见未来前途的迷茫感,让我毅然选择离职……

8月底,已经离职一个月了,然而以后的出路在哪里还不知道。我该去干什么呢?我能够干什么呢?我不禁深深的问自己,这一个月期间,我也去面试过,想找到一份好一点点的工作真的好难,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自己什么也不会,空有一个大学毕业的文凭!就这样在苦苦的挣扎中,在和一个大学室友(一个学霸)打LOL的时候,他听了我的近况,说培训单位其实也挺好的,至少像你这种情况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听了他的话之后,我又去了解了很多情况,问了很多师兄,综合考虑,终选择了培训这条路来改变现状。

培训是很苦的,也是枯燥的,更是需要坚持的。给你们说说我的培训经历吧!我去培训的目的,前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再说个那时候的状况。那个时候,我整个人都已经绝望了,你们也许经历过毕业了,天天还在家,没有工作,父母虽然没有说什么,可是那种淡淡的失望,父母的着急,你都能够体会出来。我也着急,我也不想这样,可是,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我以前没有付出过,肯定是不可能有很好的收获的。带着孤注一掷的心情,带着这是父母后一次为了我付出的心情,带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我毅然选择培训。

当时的想法也挺简单的,就是想学到一些东西,当时我选择的是嵌入式,很难,但是我那时候也没想过我要用这几个月就让自己精通嵌入式,这几个月能够学到很多基础知识,能够达到公司的要求,能够在结业的时候有一个好的工作,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培训期间,真的很辛苦。很久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学习了,高中的时候也没有这么认真过,还要戒了自己打游戏的欲望。每天上午,下午,晚上都是学习。几乎每天都要接触很多新的知识,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凭借的是一股毅力,决心。后来,就是兴趣,当你真的认真学进去了,你会发现,其实代码的乐趣无穷无尽!兴趣,是关键!

学习的4个月,我把自己管得挺严的,有些时候做梦都会梦到知识点,代码!也很快乐,充实。

后说说培训结束的情况吧,我的情况还算是一般吧,培训完了,工资4k吧。可能你觉得不高,花了这么多精力,才拿到这么一点工资。可是,我如果告诉你我大学的时候完全是个学渣,只听说过C语言,完全不会,你信吗?我如果告诉你,我们培训完了还有半个月就过年了,过了年我想很快的找到工作,初九开始找工作,正月十五过大年以前把工作定下来,你信吗?我如果告诉你我大学是一个很差的二本,学校在二本中排名是的倒数几位,你信吗?我如果告诉你我培训前想找一份月薪3000,每周工作6天,每天上班10个小时的工作也没人要我,你信吗?

我找工作太快了,结业之后的工资还可以再高一点的,但是为了能够稳定自己的心,为了能够快点找到工作,我期望工资全部都要的4k,所以我很快的就找到了工作。我觉得没有什么关系,这一行,工作经验很重要,等有个一两年的工作经验了,等我真正的进入这一行了,薪资绝对能够满足我的要求,能力和待遇是成正比的。先提升自己的实力,积累经验才是重要的。

做任何事选定目标,然后朝着目标不懈努力,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