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不打无准备之仗 跨行学长学习心得大分享
不打无准备之仗 跨行学长学习心得大分享
时间:2017-05-11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冯*敏 学校:九江学院
专业:土木工程 班级:16091
单位:深圳市*斯*自动化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当挥动指尖敲下这篇毕业感言的时候,离毕业已经好几个月了,在此做一些简单的总结,提一些简单的建议和意见。

1、首先,C语言的基础必须要扎实。除了做应用开发的,内核和底层基本上都是C的天下,那么怎么样才能算扎实呢?个人认为:华清远见的C入学考试70分以上算过关,90分以上算扎实,没过关的同学可以找一本通俗易懂的书深入研究,但是特别强调的是,书不在于经典,在于适合自己;另外一个方法就是看看视频,现场讲的很通俗易懂,而且我后面也发现,看视频没看书那么枯燥,但是我建议相互结合着看,哪边看不懂就看另外一边的,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多敲代码去验证,去理解,否则今天看完明天就会忘掉了。而C部分重点要掌握的非指针莫属,之后再练练链表部分,毕竟链表在Linux内核被大量使用。

2、培训之前应当要有一定的硬件基础,虽然说非强迫性,但培训的效果证明,从ARM课程开始,有硬件基础的同学学起来会省力很多,但眼前的问题是很多同学是软件专业出身的,该怎么弥补这个问题呢?有的同学会去看数电、模电和微机原理之类的,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自然可以去看,但是我建议,如果你能理解,直接看单片机就可以了,因为单片机有更多的概念与ARM有相似性,那该如何去选择单片机的学习资料呢?就像我前面讲的,不用找经典的,只要找适合自己的,只要你看得懂,听得懂,就是适合自己的,这方面还有问题的话,建议可以跟华清远见的老师咨询再多给点建议,我的建议是完全没有硬件基础的,培训前花1-2个星期去学习单片机比较好。

3、紧接第二步,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再稍微了解一下ARM的体系架构,操作系统原理方面,先把一些基本概念搞清楚,这样培训时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关于ARM体系架构部分,我是快速浏览了周立功的那本经典又适合我的书,而操作系统原理,我认为邵贝贝那本ucos的译作还不错,可以深入理解进程调度和进程间通讯的基本机制,并且源码也是开源的。虽然我们后面学的是Linux系统,但是不要妄想一开始就想去理解它内部,毕竟它要比ucos复杂得多,但是ucos这个简单的内核可以让我们看到一个内核的实现。非要去学Linux,可以先练习它的简单操作和一些常用命令,以及如何在它上面写C程序。

4、项目阶段,项目一定要好好做,并且要做好,实在调试不出来一定要请老师帮忙,把每个调试和分析过程记录下来,因为这是你面试用得上的东西。切忌一点,不要把做项目当成做实验,要清楚自己做的每一步,想清楚为什么要那样做,否则即便把项目做出来也是一头雾水。

5、经过了接近半年的培训,作为一个非本专业的学生确实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让我如何打开软件开发这个门,让我成为一个可以成长的合格的软件工程师,从刚开始的心里没底到现在的工作,经历了太多,也谢谢华清的就业老师一路给我的帮助,让我在深圳这个城市得以落足和生活。

后,在此感谢华清远见老师为培训我们所付出的努力,也衷心祝愿华清远见的学子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有了梦想那就去奋斗吧!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