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选择和努力 同等重要
选择和努力 同等重要
时间:2017-06-1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黄* 班级:1612嵌入式
学校: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单位:松下**研究开发(杭州)公司
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刚步入大四的时候,看着比以往少的可怜的课表,我心开始慌了。在大学这几年里,自己学的怎样,自己清楚,自己学习的知识能否在社会上立足,自己也是有底的。就这样在焦急与迷茫中度过了大学后的读书生涯。

当后一节课完毕时,我慌了,不仅是我,我们班的大多数人,都慌了。他们有的连夜加班去图书馆借书学习他们认为能找到工作的知识,有的给家里人打电话找找关系,有的是打算考研的,还有的就直接去了培训班…… 我焦急和失望的投着网上的各种招聘网站,然后陷入恐慌的等待回复之中。后来,我沉默了,冷静了下来,停止了网上投递简历,开始参加各种企业的讲座。渐渐,我很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与社会所需求能力的差距,于是,我内心决定通过短期培训,迅速提高自己的能力。

初次到华清,我内心依然很迷茫,不断的反思自己培训嵌入式是否正确。因为我曾经自学过Linux系统,然而,我终是放弃了的,所以,我内心对Linux系统是比较恐惧的。但是,学习了一个星期的C语言和Linux系统后,我发现我以前是错的,Linux系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主要原因还是我接触的太少,对它不熟悉。渐渐的,嵌入式的学习有顺序,有方向,由浅入深的进行着,直到做后的项目。

由于我的项目比较简单,我很快完成了。这时,我又开始了当初在大学的那种心态,焦急的希望找到工作,于是便不等华清的老师安排就业便匆忙的写好简历在网上投递,重要的是自己的复习并没完整!结果可想而知,此时我又冷静下来,老老实实的复习知识,直到开始安排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开始,韩老师让我先把简历写好,直到她认为可以的才可以在网上投递。她问我对工作的意向和待遇要求,我告诉她我的意向是大公司,去大公司闯荡自己的事业,薪资要求我提的也比较低。韩老师根据的意向建议我去跑校招,因为到名校校招的都是大公司。于是,我一边网上投递简历,一边往近的大学去参见宣讲会、招聘会和双选会。就这样,时间在忙碌中过去了,我也去面试了几家公司,也有外省的电话面试和视频面试。

当我看到班上不少同学都已将找到工作,而我投出去的简历确石沉大海,让等通知的公司也时渺无音讯,我开始怀疑我的方法和意向是否太理想化了,我开始恐慌,开始迷茫,甚至不想去跑校招了。这时,韩老师很好的开导了我,我又重新找回自我,开始跑校招。一天,我忙碌刚从大学回来,一个外省的电话终于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它是个大公司,还是品牌!我很激动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韩老师,韩老师也很替我高兴,同时也鼓励我跑校招不要停,多为自己挣取机会。后来,我同时收到3家公司的邀请,经过讨论与考虑,终定下了去大公司的发展的志愿,也是我初的意向。

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韩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开导,让我得以度过在就业路上各种难关,同时,我有要感谢华清的老师们对我们的悉心教导。在就业的路上会遇到各种难关,这些难关不只是身体上的考验,也是心理上的考验,只要做到不畏艰难,不动摇决心,相信自己,勇于向前,成功的路上定会看到希望的曙光!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