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逐梦华清 珍惜身边同学和老师的指导
逐梦华清 珍惜身边同学和老师的指导
时间:2017-06-19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夏*兴 班级:武汉16091期
学校:湖北大学知行学院 单位:深圳视*通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岗位:软件工程师
 

大家好,我叫夏*兴。在即将毕业的时候我也和大多数的同学一样,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就业方向。想着快要和这个社会接轨,多少有一点的激动,但更多的是忧虑。在了解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咨询了华清就业老师后就决定来华清学习,希望自己能有立足之本,学有所成。

初进来的时候,老师对我进行了C补习,学校有过C的学习,但是并不熟练。通过半个月的时间把C语言补起来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对C的理解层次在不停的加深。在华清的学习过程中,你会发现来学习的学员大部分都很优秀,这是华清一个很大的优点,可以使你在学习的时候对照其他优秀的学员有什么好的学习习惯。我的基础比较差,所以对于我来说不仅具有挑战性,也给我机会去和优秀的学生一起讨论。接下来,我在华清还学习了数据结构、文件IO、多线程、多进程、网络编程等。在学习这些课程的过程中,老师讲解的蛮仔细的,有不懂的知识点,课后或者晚自习的时候,可以直接找老师询问。华清的老师都很负责,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大胆请教。每学完一门课,会进行一个小的项目测试,自己可以根据老师的项目进行拓展。接下来的一个月主要是学习嵌入式系统的相关知识,然后就是ARM,系统的移植,后是驱动的学习,驱动的学习在华清是一个重点,这个需要自己更深层的功夫。后老师会把C++和QT(工作很需要)讲解哈。自此,快半年的学习算是告一段落。

学完之后,我就面临着就业问题。这时候就应该想好自己的目的地和就业方向。这样在投递简历的时候自己的目的性就更强,在华清所学的东西对于找一份工作不是难事,但是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就需要不断地去学习。找工作期间,就业老师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你会有很多招聘信息去选择面试投递简历。我基础不好,面试的效果不好但是我也获得了一些面试经验,我参加的都是武汉校招的双选会,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华清老师的帮助下,我后选择了一家深圳的公司就业。

在此我想感谢华清的各位老师,从班主任高老师到就业老师柳老师还有华清的讲师在我找工作时提供的帮助。以后的生活,我也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去学习 ,在华清珍贵的不是你学到多少知识,而是你认识了一群和你目标相同的朋友和那些给你提供帮助的老师身上的珍贵品质。再次感谢华清各位老师和朋友!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