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吧
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吧
时间:2017-07-05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罗* 班级:武汉16101期
学校:湖北师范大学 单位:凯*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我不是因为有什么梦想来到了华清培训,也不是因为我多么喜欢嵌入式这个行业,我只是为了找一个出路,找一个我自认为好点的出路,我不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的,但是只需记住,事情到后都是好的,还没到后,要经常反思自己走过的道,好好规划将来的路。现在,我从华清走了出去,但是我是在华清起步的,与其说一些感谢的话语,不如将我的经历和感触写在这里,我不期望这能指引多少后来者,我只期望能够帮助看到这篇文字的人,哪怕一丁点。

现在已经工作有一段时间了,主要想谈一谈面试和工作的感触,也可供大家参考一下。

在投简历的时候,如果你像我一样初是在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这些网站上挨个看,挨个找适合自己的以及自认为能胜任的再投递,你后会发现效率特别低,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是:筛选出自己想从事的职位后,批量投递,不要挨个去看他们的职位要求,等企业电话通知你去面试之后,而是在你收到面试邀请的企业中筛选出自己觉得合适的去面试。即使是找工作,我们也要学会转被动为主动,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让企业来找我,而不是我去找企业。当然,你收到面试邀请又不打算去的那些公司,好礼貌性的给别人回个邮件,这是基本的尊重,也是对别人工作的理解。

在面试之前,公司一般会让你填一个面试登记表,在填期望薪资的时候,要自信,稍微多写点,不会有坏处,我就是在这个上面吃了哑巴亏。我刚来上海面试第一家填的期望工资是6000-7000,结果面试结束开的工资是6500,后面面试我填的是7000-8000,开的工资是7500…所以在你确定去一座城市找工作时,先问问就业老师,那座城市的薪资情况。因为就业老师比我们了解的更多,经验也比我们丰富,他们的经验能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对于面试,你去一家公司面试前,好百度一下那家公司,至少得了解下公司是做什么的。还有你起码一定得弄清楚自己的简历,如果连自己简历上面写的东西都答不上来,那估计希望就不大了。其他,我个人觉得就得看自己的发挥、自己的平常准备以及临场应变了。

后工作时,就是对于自己的专业和以后的就业方向,我们应给予足够的关注,关注相关专业的新发展动态。这样我们才能与时俱进,为自己以后的成功就业多聚敛一些机会。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也要和老师保持相应的沟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要多听听老师的意见,吸收他们的经验,也能少走点弯路。

加油吧!明天是你和我的。感谢华清远见所有老师!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