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成功源于努力和信念
成功源于努力和信念
时间:2017-07-11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任*静 班级:嵌入式1612期
学校:内江师范学院 单位: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通信工程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去年11月底,我毅然决定到华清参加嵌入式就业班,进行嵌入式培训。初到成都,雾霾笼罩了整个冬季。每天都很充实,除了阴霾的天,就是紧凑的课程,我第一次觉得时间是那么不够用。

来到华清学习,终目的是进入软件开发这个行业,虽然四个月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但是并不代表你什么都会了,学习的内容只是带你入门,更多的内容需要自己去学习和探索。当然这儿的学习会给你指明一条路,学习入门知识,学习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月底、4月初项目期间,我们就已经开始到处跑双选会,希望抓出校招的尾巴,本来我并没抱很大希望,电子科大的相关企业很多,但是竞争也更加激烈,当时我投了几家,但是只做了一家的笔试题,两周后通知我去面试了一次。后来项目答辩完,我们学校的毕业答辩又开始了,其他人都在找工作,而我们却在150公里外的内江改着枯燥的论文。内心是相当惶恐,但是也有好处,答辩完回去找的话,可以随时能够入职,何尝不是一种优势。

毕业答辩忙完后,我回到成都开始找工作。回来第二天,就去了一家老师推荐的公司面试,直接就是上机做题。我还没做完题,一个成都的电话就打来了,就是当初那家公司。找我谈offer的事,我的感觉是天上掉馅饼了,当然也离不开华清的专业培训和就业指导。接完电话我有点激动,但是继续完成了那家的笔试和面试。

晚上我收到了offer,开始忙入职的事,主要是觉得这家公司不错,所以我没有继续去找其他的,两天后老师推荐的那家公司也叫我劳动节后去试用,不过我推掉了。

机会总是掌握在有准备的人手里。来华清培训并不是代表包就业,漫无目的的人就算培训了,又有什么用。如果来培训就要明确目的,是来学习知识,打开一扇通往嵌入式开发的大门,而不是把找工作的希望寄托在技术老师和就业老师身上,他们有义务和责任指导和帮助你就业,但是没有义务替你找工作。

一切的一切,源于自己的努力和信念,学习时多练多问,做项目时多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吸取经验,后找工作时明确方向,多投简历多跑面试,笔试需要多练,面试要从容不迫,把好专业的一面展现给面试官。

当然找到工作并不代表一切都稳了,还要明确公司是有试用期的,切不可浮躁,进入公司要成熟稳妥,做事认真负责,公司是看成果的不养闲人。

反正为了美好的生活,要有担当,负责任。华清是个可以为你搭建就业桥梁的地方,但更多取决于自己。没有目标和努力,就不会有理想的结果。

感谢华清这个平台,更感谢一起陪伴我的同学和专业有责任感的各位老师。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