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我相信华清远见 但我更相信自己
我相信华清远见 但我更相信自己
时间:2017-08-09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叶*明 班级:1703
学校:南阳理工学院 单位:嘉兴市蓝*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在华清的四个月学习,让我寻找工作更有底气。经过几天的奔波,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下面我分享一下这一路走来我自己的感想吧。

先说说在华清的学习吧。我学习的是嵌入式,华清并不是一来就是教学嵌入式。而是循环渐进,教学多门课程,与当前社会中公司所需人才遥相呼应。整个课程内容紧凑,老师也非常负责认真,只要我们平时紧跟老师的步伐,坚持预习复习,多敲代码,就一定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中印象深的就是C基础的教学,老师教的非常细致,知识点不断重复讲解,耐心的为每个同学解惑,力求每个同学都能理解。如果多数同学测试不理想时,还在晚上安排重新学习一遍。

其次就是系统移植、驱动的教学。老师从一开始就强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一步一步的带我们模仿着项目的操作过程。力求让我们进入公司能从容应付工作。

四个月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学习嵌入式就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不能急躁,按照课程的安排,自己多做一些练习并及时总结出经验,当经验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现,嵌入式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

下面说说找工作。其实我是比较幸运的,我找工作还算轻松。

不管怎么说,找工作前必须要认真的写好自己的简历,制作一个简洁直观的简历,让面试官一眼就能看到你想展现的自己,吸引他的注意,你就成功一半了。

同时你也必须边投简历边复习,必须坚持做笔试题的训练,总结每一场面试遇到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从容面对面试官,面试中很好的展现自己,更好更快的找到工作。

下面说说投简历技巧:

1.投简历前一定要先了解所投的公司,更加该公司的经营方向稍微修改自己的简历。

2.可以适当的把证书的图片附加到简历上。

3.每天要多投几家公司,保证每天都能收到面试通知。

4.找了许久还没找到工作的话,可以把简历公开,以便公司能看到你的简历,满意的话会给你打电话。

我觉得这次嵌入式系统的学习非常的值得,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收获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对嵌入式行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今后职业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祝愿华清的兄弟姐妹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