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选对方向就迈向了成功
选对方向就迈向了成功
时间:2017-10-12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朱*波 班级:嵌入式1705
学校:安庆师范学院 单位:软**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二零一七年九月,注定是一个美好的一个月。

九月六号是我从华清远见毕业的日子,在过去的四个月中,我也经历过痛苦和迷茫的时候,当时刚来的时候,很是迷茫啊!虽然本人大学的专业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说来惭愧,大学我是比较放纵我自己的,对于专业课,我并没有认真去学习,随意毕业的时候比较蛋疼,专业不对口啊!工作就随便找了一个,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两年。

就在今年的三月,原来公司的效益不好,工资也相对比较低,那段时间很是纠结,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就在这时,我看到我以前同学在一家相对比较大的公司做开发,工资不错,过的也相对比较不错,于是我就决定去学习做技术。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到底是做哪种,于是我就问了我的大学同学。他推荐我去做嵌入式,我当时其实是不太清楚嵌入式是做的啥。于是我就上网找资料,发现这个行业虽然不像Java那样大热,但是一直都在稳步发展,这不就是我想要的?于是我就开始找嵌入式培训的机构,找了很多家,对比之后,我选择了华清。

刚来的时候,还是比较辛苦的,从C语言开始学习,C语言前边的东西还是比较简单,学起来比较轻松,可是当学到指针的时候就开始痛苦了,幸好有老师的帮助,这一关就这么过去了。C语言的基础打好了,学习后面的课程就轻松好多。把学习当作一种快乐,这让我学的更好!

在后一个月,华清这边在让我们做项目的同时,也在培训我们制作简历的过程和面试的技巧,这真的很是有用啊!在找工作的两天中,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实战中!很是轻松啊!九月七号的时候就面试了第一家公司,经过一个下午的战斗,笔试通过了,顺利进了第二轮。八号的时候,一天的时间同时经过了两场的面试!真是累人!辛苦总是有回报的,当晚我就接到第一家的offer,工资7.5k,五险一金,每个月还有一定的绩效工资,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九月九号的时候又通过了另外一家公司的面试,待遇都差不多,终因为工作地点的问题,我选中了第一家!

现在我已经上班一个星期了,学了很多的东西。在工作之余,我写了这篇感言,并不是为了说明什么,主要就是要感谢这四个月教过我的老师们,还有的班主任老师曹老师!还有后的就业老师(帮助非常大!)

后,作为过来人,我想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建议(仅做参考):1.学习的时候要多做笔记,否则复习的时候你不知道看什么。2.上课的时候要跟上老师的思维,这样你会感觉时间过的很快!3.一定要多动手,当天的代码一定要自己多敲几遍。4.做项目的时候,要多去思考为什么!5.一定要听老师们的安排,不管是上课老师,还是班主任,还是就业老师!你要相信他们是不会害你的!

后,我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都能学到知识,都能找到好的工作!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