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走出迷茫 走向人生巅峰
走出迷茫 走向人生巅峰
时间:2017-10-18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李*涛 班级:1703
学校:成都大学 单位:软**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时光荏苒,回望昨天,那一刻的迷茫与忐忑还历历在目!是继续这样下去还是踏出新的一步,纠结,犹豫,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那样的无助,那样的孤独。决定了,放弃吧!递交上了辞职信,背上包,从新出发吧。

带着质疑,带着期盼,带着梦想,来到了华清!那个也许可以让我从新开始的华清。我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否正确,我更不知道能否助我实现梦想!也许是我相信黄老师不会骗我(当然她还是骗我了,说好的请我吃楼下的米线,苦等四个月却还是没结果),也许是华清的招牌不会骗我,反正无论什么原因,我还是来了;华清我来了!

课程是那样的紧凑,时间是那样的不够用,每天都有新的知识要学,每天都有代码需要自己去敲;有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某行代码为什么要那样写;为什么自己按照老师的代码重新敲一遍却会报错;此时此刻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囫囵吞枣还是不求甚解,反正就是依葫芦画瓢吧。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在回看那时候的代码,喔,原来这行这样写的理由是某某;喔,原来这行还需要加判断。

第三个月的时候,我们的课程学到了底层了!此时才发现,原来调用一个上层函数还有这么多的事情,还需要一步一步的去调用才能实现。

细细数来,好像一个手还不够数上的课程;当然,给我们上课的老师肯定也会很多啦!第一个肯定是我们的美女班主任周老师啦,自称女汉子的周老师,时时刻刻督促我们敲代码,立志成为一个优秀程序员的我们,敲代码应该是我们大的爱好。时时刻刻都记得要带我们去开黑的数据结构罗老师,上课风趣幽默,让课堂气氛活跃;哎,可惜,毕业了都没有带我们去集体开黑,对撸一把!知识渊博的张永林老师,上课总是让我们见识一些不曾听过的东西;厉害的就是为什么他敲的代码不报错呢?要是再幽默点就更好了。驱动很难吗?很难!至少在以前未接触过之前,听说很难!但是,到了李老师手里,几个套路一写,咋就OK了呢?难道是姜还是老的辣?看来还是功夫深啊。从这些老师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质的飞跃,离不开的量的积累!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

某天就被莫名其妙的拉进了一个群里面,然后冒出一个周老师,啥?还有第二个周老师?写简历,改简历,投简历,面试之路就此拉开帷幕。投的简历了无音讯,着急;人一着急就开始胡言乱语,跑去向周老师抱怨,周老师给我推荐工作了,背上包包面试去!失败,失败,还是失败?好沮丧,好失落!没事儿,再接再厉,静静老师安慰着我!继续踏上面试之路!嘿嘿,竟然过了,出乎意料!好像不想去耶。没事儿,不想去可以拒绝,我们继续找,你说,遇上这样的老师我能咋办啊?哈哈哈,大笑三声,这老师真好!这老师好吗?还行,除了有点逗之外其他还凑合!嘘,老师,不要动手哟!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