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知其然还得知其所以然
知其然还得知其所以然
时间:2017-10-2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陈*海 班级:嵌入式1705
学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单位:天兴仪*集团有限公司
专业:通信工程 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对于这四个月嵌入式培训,我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主要是因为在这期间我掌握到了真正有用的“基础”知识,正是有了这些在企业里用得到的专业性基础知识,我才能跨进嵌入式这个行业,我才能够在这个行业中有根基去自己学习更多专业技能,才能够在这条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我们都知道,很多东西并不是有多难才能够理解,而仅仅是你知道还是不知道,在这一点上,我相信在学校、书籍中都可以找到答案;而我们要在嵌入式想走的更远,仅仅是知道还不够,知其然还得知其所以然,华清的老师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特别是上驱动开发课的李寅熙老师做得非常好,他用引导式的方法教授我们Linux底层知识,思路非常清晰,他知道我们要在这短短时间里要掌握Linux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在讲课时非常注重讲述学习新知识的方法。

在这里学到的东西让我在找工作期间遇到的笔试卷上都能拿到几乎满分,并且能够在试卷上写出个人独到的想法(这点我觉得非常重要,你要让面试员知道你了解的知识很多,而且思维也很开阔)。就业老师讲的面试技巧、简历的编写这些比笔试还重要,好多时候或许就是因为你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本来你能拿到的offer就与你无缘了;简历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关系到你能拿到的薪资到底有多少;在外面几家面试中我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其实在面谈技术问题的时候,自己完全ok的,但到了谈薪资环节的时候,别人会直接看你的工作年限以及工作经验是否相关。

让我满意的一次面试中,我与面试官之间不是简单的你问我答,而是“交流”,说话的人不是我而是面试官,这让我对公司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面试官也知道了我对公司的好奇、想加入进来。当然每次面试完后都会与就业老师沟通,她给了我不少的帮助。

后,感谢华清的培训,让我收获了知识、友谊还有工作。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