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我不愿意随意淹没在就业大军中
我不愿意随意淹没在就业大军中
时间:2017-11-15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王* 班级:17061
学校: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移动通信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在华清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更是觉得时间很瘦而指缝太宽,这里有太多的知识值得我好好学习,而时间却是抓不住得从指缝间溜走。

成功会让周围的人们看到你,而失败却能给更多的机会让自己看清自己,2017年初我加入了应届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大军当中。而找工作却让我感到了不知所措。毕业设计,论文也如期而至,这些更让我感到力不从心。后没能走上自己期望的岗位。至于6月份完成了自己的大学之旅,对于工作却还是心有不甘,于是决定再去尝试一次。幸运的是这时我遇到了华清远见。总结上一次的失败,或许是能力不足,或许是刚走出校园对于找工作一无所知,也可能是孤军奋战的信息量严重不足。但是在华清远见有专业技术精湛老师耐心教授我们知识,这里有辛勤的就业老师,为我们介绍行业情况面试技巧,收集招聘信息,这里有众多的同学一起分享学习的成果。四个月的学习已经接近尾声,这段时光给我大的感受,幸运的就是刚好遇见。

关于学习,四个月的学习时间过得很充实。来到华清马上就会开始进行c语言的补习,在这个阶段相对会比较轻松愉快。毕竟大多数理工科专业都是有c语言这一门课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在这个阶段可以被忽视。毕竟学习过并不代表了解得全面。在这个阶段里老师会详细讲解c语言的特性原理,和总结出的分析方法,虽然说c语言还不会带给我们学习新知识时感受的困难但是在华清的学习依然是非常有收获的。接下来文件i/o,进程线程,网络编程这些都是一些必备的基础知识,这些知识非常实用。但是这个阶段的内容特别多,特别是系统的函数接口。紧接着arm,系统移植,和驱动。开始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困难,这个阶段正式考验学习能力的时候。学习就是理解加上记忆,每个人理解能力记忆力不同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在这个阶段做好记录很重要,自己的理解和当天学习内容要及时做好记录。

在每天需要接受大量生词,知识点的时候,自己的记忆很多时候是不可靠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过人的记忆力。所以做好笔记比自己的记忆更可靠。后是c++,qt和Android移植,到了这个时候已经到了学习的尾声老师开始更注重教授我们提高自主研发的能力。虽然我做的不好但是还是要说,经历了前面的攻坚战这个时候应该会开始感到疲惫,但是在没有结束之前还是要调整好状态继续学习。

华清的老师都非常负责,很关心学员的学习情况。我们还有一个非常有工作热情的班主任小高老师 。) ~  … …  #2!~*&%$%$@!$%^@*(ci chu sheng lue N duo bi bi dao)

当然学习还是靠自己,在这样的外在条件下能带走多少知识依然要看自己能抓到多少所以做好笔记,好好复习,验证知识自己动手。你可以过得很累也可以很轻松,看你自己咯 ~当然啦还有英语很头疼的。后不要忘了多运动保持健康,当然还有兴趣爱好比如弹弹琴什么的陶冶一下情操,放松一下精神。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