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期待高薪 期待未来
期待高薪 期待未来
时间:2017-11-27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张*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班级:嵌入式17081

我是一个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毕业的毕业生,有过两年的工作经验,但工作的内容是与java相关的行业,工作也相当清闲,出于本来是电子专业与对嵌入式的热爱,所以我在有空的时候也会自学嵌入式相关知识,但是嵌入式想要入门需要知识之多和自学的困难,使我一直都止步于入门。因想进入嵌入式行业与上一份工作的无聊,促使自己有了参加培训的想法,所以我辞职后,参加了华清的培训,虽然当初对于华清的了解是通过百度来了解的,但是进入华清培训后,感觉自我基础方面有所提升。

在第一期课程C语言与数据结构中,对于有基础的我虽然很轻松,但是也是有不懂的地方,就这样一个课程下来,有很多概念性的小细节都涉及到了,过去对于C语言与数据结构掌握程度的自我评价都不敢说熟练,现在通过第一期C语言基础更加扎实,自我感觉虽不敢说精通,但熟练是肯定的。通过了C语言与数据结构的课程后,进入到了IO与网络编程这一块,使我对应用程序的开发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从前只是停留在对于诸如线程、进程、进程间通信、网络编程等词语表面的认识,通过这些课程后,已经知道各种原理并且能自己使用这些技术实现应用程序的编程,对于其他涉及到这些技术的代码也不再惧怕去分析它们,IO与网络编程这一块的课程对我是真的受益匪浅。

紧接着第二期课程的学习,第二期开始的arm架构体系课程主要是通过编写裸板程序来学习汇编语言,学习汇编如何与C语言进行交互,深印象的就是修正了一直根深蒂固的认为Main函数必定是C程序的第一个入口函数这一错误的认识。在有了裸板编程的基础知识后,在接下来的移植课程中,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到了Linux -Arm的启动流程。现在已经在华清学习了两个多月,虽然现在是在第二阶段的驱动开发,但是感觉自己已经可以去尝试面试嵌入式应用方面的工作了。

从现阶段开始,华清开始就业指导课程,这个课程是一个解决我们就业困惑的一个课程,不同于高校中的就业指导,在这课程中引入了一个叫模拟面试的环节,这个环节如同期末考试一样来测试自己的学习成果,还能帮助我们了解到自身的不足。

虽然现在课程尚未结束,进入华清的日子让我感觉不久的将来,我可以找到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