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认真生活快乐工作(快乐学习) 保持理想
认真生活快乐工作(快乐学习) 保持理想
时间:2017-12-07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蒋*敏 班级:17062嵌入式班
学校: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单位:上海商**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研发工程师
 

转眼间,四个月的学习时光就快结束了,在华清的四个月的时间,学习的知识太多,课程太紧,说实话真的很辛苦,但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刚开始在就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在网申,我也就照着网申,然后一次次的在线笔试,现场笔试,都没啥结果,后静下来好好想了一下,感觉是自己基础不扎实,对有些知识理解不透彻,其次编程能力真的有待多多练习,感觉知道,但具体写不出来,后来把之前学的东西看了一下,敲过的代码也重温了一遍,感觉记起很多C语言,C++ 编程的细节,之后的笔试基本都可以通过了。在笔试的过程当中,C语言基础和数据结构很重要,其次就是一些高级编程的知识点。面试重要的是胆大(自然,有礼貌),准备充分(简历有针对性,规划好路线,有接到面试通知及时准备面试,因为每一次面试都很珍贵,大体了解下公司产品,文化,然后就是好好复习核心知识,其实自我介绍也要好好准备),对简历写的东西要很熟悉,因为写的每一个点都可能会被问到,经历了几次面试之后,才知道其实公司需要的不只是我的已有知识基础,更重要的是学习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这点体现在对项目的讲解上,感觉它真的非常重要,每次面试不可或缺的被问到,【给我讲讲你做的项目吧?】自己做的项目按理来说应该是很清楚每一个细节的,当讲解项目时应该尽可能多的讲一些项目的细节,当中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的,还有一些项目相关的扩展知识,也有必要了解一些,这样讲出来,就可能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对之后的谈话也会很好,所以项目必须深刻理解每一个细节(自己在这方面真的感觉错失了好几个进入大公司的机会,感觉项目真的太重要了,以后要多多积累)。

经过十多天的不抛弃,不放弃,终于找到工作了,心里很高兴,努力看到了结果,但自己深知这并不能代表我就一定能进入嵌入式开发行业,相反,觉得挑战才刚刚开始,要学习的东西真的太多太多,应该更加努力的不断学习,积累编程能力,运用知识的能力。十多天跑了太多的公司,当然也还能有一点收获吧,体验了每个公司的不同文化,不同产品,也了解了一些关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总结一下:机会真的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以此告诫自己(学好技术,善于观察,锻炼交流能力)。

后,感谢华清远见的各位老师在这几个月里对我的关心和教导,真心的祝愿你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保持开心。也希望我自己以后能认真生活,快乐工作(快乐学习),保持理想-----生活只有一次,没有排练,工作要快乐,不要抱怨,有理想才能坚持一路前行!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