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学员回访 > 【精彩视频】华清远见,我回来了~!
【精彩视频】华清远见,我回来了~!
时间:2015-08-19作者:华清远见

2015年3月21日,春光明媚,华清远见北京总部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阳春三月老学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我们特别邀请了5位老学员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面试、工作经验。他们有做嵌入式的,有做android的,都非常无私的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收获。

我们走在成长的路上,经历让我们体悟更多,也更加稳重成熟。祝愿所有的华清人,都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职业路上,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优秀,越来越成功!

下面就几个精彩交流视频分享给大家。

【精彩视频一】郭学全,技术支持转行做嵌入式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郭学全,我是08年毕业,现在是转行。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原来做移动通信技术支持。后来考虑换行,考虑到自己的性格,决定做技术,做研发,于是选择培训学习。

谈学习感受:学习就是一种学习能力

学了4个月,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挺简单的,linux基础,后来的时候跟着学网络,学ARM,学移植,学驱动,就有些懵了,但是我当时都跟下来了,用心去学了。为什么说这段呢,因为我觉得,学习不仅是为了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是锻炼你的一种能力。华清不仅是给你知识,还给了你学习能力。一旦你进了公司,你会发现,你在华清学到的,你拿来会很顺手。但是你没学过的,也很多很多,知识太多了。但是我现在敢去说我敢去做,我以前不敢,就是因为我具备了一种学习能力。这就是我的第一个学习感受:学习就是一种学习能力。

谈工作感受:用心和努力不一样

前几年,经常说,你干工作一点都不用心。其实你已经加班很累很努力了,但别人说你不用心,你一点都不理解,你可能还觉得受委屈了,将来你们可能也会遇到这种情况。

我想说,用心和努力不一样。努力是被动的,是为了钱而学,为了学习而学。而用心是你主动的往工作里加一些内容,而不是把给你的东西简单的给完成了(旁白:用心认真的男人是帅的~!^_^)......喜欢上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的工作才能做好。

谈面试谈公司:踏实肯干是华清人的一种作风

我现在的公司,凝思科技,做linux操作系统的。我们公司华清的人挺多的,落的名声挺好的。就是说,踏实肯干,咱们华清的人,稳定性是很好的。我们组7个人,还有4个人是我们华清的,踏实肯干努力,就是华清人的一种作风。

谈找工作的误区:不要先说喜欢不喜欢,先去面,去做。

之前找工作时,有一个做系统移植的,上来就是8500,就是低给你8500,但是我当时没敢接。一是我当时没自信,不相信自己有这个学习的能力,第二个就是觉得我不喜欢,这个不喜欢很难办的。但是后来你回发现,你喜欢一个东西是你在慢慢的接触它之后喜欢上它的,永远没有说,你没干那个工作时你不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你没资格说。就是这样,所以大家现在就业,不要有什么偏好,我喜欢哪个行业喜欢哪个专业,你去做,你去面试,面了做了,你发现它是什么,你再说喜欢不喜欢它,就是这样。

每一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有的人追求钱,有的人追求爱好,有的人追求一种成就感,其实每个人都是在追求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就像是李嘉诚80多岁了不退休,为什么,他的钱就是数字,他为什么不退休,他就是在体现自己的价值,他存在有意义。那我们每个人也是这样的,希望你们每个人,现在不知道自己将来找什么工作的,也不要迷茫,就是一个一个去面试,等你了入了行,你再说你喜欢不喜欢。然后等你入了行喜欢了这个工作,再说这个工作好不好做,再说这个工资值不值。

后说给学弟学妹们:

大家只要是用心,变被动为主动的去做,绝对是能拿到你想要的工资。就算你现在拿不到,你将来也能是一个亮点,一个迸发点,绝对能让你成功的。钱不是问题,绝对是这样的,谢谢大家!

【精彩视频二】刁松,重要的还是学到东西

自我介绍,谈转行做嵌入式:

我叫刁松,是华清远见13101期班毕业的。毕业后临时做了三个月金融,然后考虑转行,学嵌入式。

谈大公司、小公司:

小公司你学到的东西很多,他们对你没有那么多行业的约束。你在大公司,部门分的很清楚,你必须做哪一块,你去小公司,公司几乎所有东西你都可以接触到。

谈嵌入式行业/工作:

嵌入式这样行业很大,接触的东西也很多,没有一个很偏颇说哪个行业比较好哪个行业比较坏。大家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向,然后你用心做,一定会有好成绩好结果。就像我,找工作的过程也比较曲折,但是找到工作后到现在为止,做的还挺开心的。如果找一个喜欢的工作,加班你也不会觉得累,而且你会觉得你学到了很多东西。

谈前期工作起薪:

其实现在给你开多少钱,在前期我觉得并不是很重要。至少在我看来,就业一个起薪拿多少,我并不是很在乎。我真正在乎,你真正在公司干下去,你学了多少时间。有人三年毕业以后当了CEO,做了自己的买卖,当了老板,有人三年以后还是给人打工。自己想自己有个什么样的积累,不太一样,我觉得现在重要的还是你学到东西,踏踏实实的做,老板会看在眼里的。

谈下我的工作:

大家有什么问题下来可以跟我聊一下,我做的是嵌入式linux,现在底层也在做,上层也在做,做的比较杂。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