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学员回访 > 我来华清远见学习到就业全过程
我来华清远见学习到就业全过程
时间:2015-10-16作者:华清远见
   
  学员姓名:陈*其
  所在班级:成都1505期班
  就业单位:成都奥特为科技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去华清远见培训之前,我也在做技术相关方面的工作,不过那时对技术没有系统的学习,迷茫之中,我开始在网上寻找出路,通过多方面的查找与对比,我选择了华清远见培训机构。

于是我联系到了一位咨询老师,说话很甜,很热情,那么,就聊聊吧,在说好了一些细节之后我便很快动身去了学校,在那里,那位咨询老师接待了我,然后我们就继续讨论培训的一些问题,结果越说越激动,我后来镇定了一下,考虑了一段时间决定:我留下了。

我从这里得到了什么

近,在和当初那位咨询老师聊天的时候,她问我,来华清远见后悔吗?我开玩笑的说,嗯,相当后悔,后悔没有早点来这里,那样的话刚刚毕业的我就成为一名拥有几年开发经验的优秀程序员了。

其实并非我一个人这么想,在这里培训的人大都有这种感受。也许不是因为这里的老师给我们讲了什么,也并非是这里的学习过程对我们有多大的吸引力,只是冥冥之中,在自己的头脑中就有了这个意识,想法和没来培训之前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也许是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具体是什么认识?这我还真说不上来。抽象点说出来就是:早来了就早知道是这么回事了(好吧,这句话也许很让你纠结,但我已经尽我所能了……)。

其实,直到即将从这里毕业,以往的那些疑问也似乎都有了答案,当初那个我认为是为了招生名额才对我那么好的咨询老师一直对我都很好,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她们本身和我差不多,也都是从学校出来不久,希望结交些行业内的朋友。她很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甚至人际交往、就业、工作……这也许并不是华清远见要求的。

在华清远见培训到底值不值得?在工作前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现在,客观点看:华清远见能提供的资料你在网上大部分都能找到,在华清远见看到的讲堂在其他it教育网站视频上也能看到类似的内容。但,结果一样吗?如果当初我自己在家学习这些资料会不会也有和现在同样的结果?但绝对不会,我坚信。

"孟母三迁"的故事大家应该都知道,其实当时我来并不是看中华清远见的安排就业这一环节,而是想在有利于学习开发的环境下拼死的学习!当然,人都有惰性,这里的规定、纪律也会对你起到约束作用,更重要的是,你是在一个班级的集体环境中,无论学习还是就业,别人的各种行为都会对你产生影响,你不应该落在别人后面,不论学习情况还是就业情况。另外就是不知不觉中这里给我们的,对这个行业的认识。这是华清远见对于我的第一重意义:环境。

做IT行业想做好也离不了人脉(任何行业都是这样),这一点从小米总裁雷军的成功例子中不难看出。而对我来说结识一些业内的朋友更重要。其实这一点我也是深有体会的,本来以为离开大学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能像在学校那样结实一些纯真的朋友、死党,但是来华清远见以后,仿佛又回到了学校,不同的是,这里都是爱学习的好学生(好吧,如果不是交那么多钱,打死我都不相信他们都这么爱学习)。在华清远见遍地都是软件开发人员或者说准软件开发人员,随便捞一个你都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当然你也可以通过相互的关系找个不错的门路。这是华清远见对于我的第二重意义:人脉。

重要的原因,但在经过华清远见的推荐,确实发现也省不少事。华清远见可以说是个人才市场,因为基本上随时都有企业在华清远见招聘,是个有头有脸的企业就能和华清远见扯上关系,很多企业的资料,包括岗位、待遇,甚至一些内幕你都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这也是我很佩服华清远见的一点。尤其是赶到临近毕业,几十家企业陆续招聘,每天甚至要做三四家企业的笔试和面试,搞得你头都大了。经过这么一折腾如果你还能说笔试、面试没经验,我也该佩服的五体投地了。总之,是因为华清远见的推荐,我才有的机会被企业发现,可以说这是华清远见给予的机会。也是 华清远见对于我的后一重意义:出路。

所以我认为,来华清远见是值得的,因为我在这里是充实的,我用上了这里所提供的条件。不知道其他和我一起培训的同学是怎样的感受,也许他们在心里已经把我骂的狗血淋头,但这是我的切身感受,也是我作为一个认为自己在这里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想对希望了解华清远见的人想说的心里话。

我想要感谢的

不知道这样说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假,但这是我从心里想说的,我还是想感谢华清远见……感谢她从我手里剥夺了一万多块钱,逼我好好学习技术找个好工作再把钱还回来;感谢她带我飞过了一座山,到达了我憧憬已久的IT行业新大陆;感谢她给了我机会认识了我班里的几个好兄弟,好同学。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教授各科知识给我们的老师,感谢他们帮我解决了很多学习问题。希望他们都过的幸福,开心。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