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学员回访 > 师兄分享嵌入式经验—紧随IT发展潮流 确定方向持之以恒
师兄分享嵌入式经验—紧随IT发展潮流 确定方向持之以恒
时间:2017-05-24作者:华清远见
 

人物简介:王*光,河南周口人,安阳工学院毕业,华清远见北京中心嵌入式15101班学员,入职:北京安盟科技有限公司薪资:7K+

Q1当初为什么来到华清培训?

因为大学学的是物联网专业,在就业时秉着学什么就做什么的想法,想从事linux嵌入式方向的工作,大学里学的专业知识比较杂,既有软件又有硬件还有linux和嵌入式的内容,我自己想从事linux方面,所以自己在网上搜索相关培训机构,同学也推荐了华清远见,后我自己选择了华清远见,终我也发现这个选择没有浪费我大学所学的专业。

Q2当初为什么选择嵌入式这门技术?

因为大学时想从事智能家居方向,而智能家居也属于物联网的一个分支,这个方向对嵌入式技术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我明确了自己的方向,选择培训嵌入式这门技术。

Q3现阶段的工作内容和薪资待遇?

我现阶段从事的是工控安全领域,因为现在工控安全热度高,给予的关注度也很高。现在工控行业很发达,但是安全方面做的不好,因此加大了这方面的宣传和鼓励,因此这个行业前景非常好。

当初面试时也没有特别明确的确定自己想从事哪个行业,只是觉得一定要从事自己所学的领域,应用到自己所学的技术,因此面试结束进入公司就从事了工控安全方面,而工控安全方面应用的是纯linux的技术,它的工作环境也是在纯linux的工作环境,所以自己对这份工作的工作内容比较满意。

薪资待遇因为是应届毕业生,所以薪资暂时是7k,自己暂时比较满意,后期通过自己的学习相信会有所增长。

Q4在华清培训的感受

来华清培训之前,觉得在大学里学习的知识不实用,在工作中不能拿来就用,来华清之后,因为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通过系统的学习,把这个领域应用到的技术系统贯穿一下,学习一遍之后觉得思路清晰了,对于未来自己所要从事的行业有哪些技术,哪些方面也清楚了,所以来这边培训过之后,觉得自己的方向就已经定了,目标已经明确了。

而且来这边系统学习之后,对以前学校学习的知识的看法也变了,现在觉得当时学校的知识是非常有用的,在明确了目标之后会发现,学校学的每个知识点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能用到,也就是说基础知识还是很重要的,没有基础对后面的学习也会造成困难。

Q5给学弟学妹们提点建议

确定自己的方向,确定方向之后对这个方向要系统的学习和梳理,虽然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困难,但是要坚持下去。

如果你想从事嵌入式方向,就我自己的感受来说,华清远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有一个好的老师指导,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比自己学习要轻松的多。

其实刚开始要从事嵌入式这个方面自己也是有点迷茫,虽然在网上看到有关嵌入式的介绍,提到了嵌入式行业的发展前景很好,在今后会比较流行,但是自己还是有很多的迷茫。来这边培训之后也没有想之后嵌入式会发展成什么样,就是一股脑的想先把知识学好,但是在学的过程中,老师会给我们介绍嵌入式这个行业具体是做什么的,比如现在提倡的工业4.0,这里面应用的嵌入式技术很多,现在更多的提倡智能化,便携式操作,因此这其中嵌入式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为嵌入式系统具有便携式、可拆解等性质,你想要嵌入到某个设备里面就比较方便。再比如现在广泛提倡的工控领域,嵌入式应用也比较多,因为它底层的一些系统和操作都是通过linux来实现的。所以在以后的发展中,linux嵌入式是越来越火的,而且据我现在的了解,很可能以后linux的使用会超过windows,因为它毕竟是开源的,用起来也比较自由,像我们底层的设备和产品、像android底层应用的也是linux,所以说它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

在这四个月的培训中,通过学习系统知识,比如linux及C、arm、底层驱动还有一些内核等相关的知识,这些都是linux系统里的一些内容,等你把这些内容学过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嵌入式是这样的,所以等你想找工作的时候你也会有明确的目标,而明确了目标之后你就知道自己该从事哪一方面了,因此可以说目标很重要。

当然这个行业涵盖的知识点很广,但是只要你明确目标,系统学习一定会达到很好的效果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